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雷安】山神的新娘

在安迷修很小很小的时候,他的师父总是喜欢编故事来吓唬他。

 师父跟他说,在村子后山上住着四位山神,小孩子不听话就会被山神捉上山吃掉。 

“吃人的是妖怪,才不是神仙!” 

安迷修才不怕什么山神。


 村子里有个古老的规定,每年祭祀一次,被神祗选中的女孩子要送上山,当做山神的新娘。

 安迷修小时候,见过一次祭祀大典,女孩一家都哭哭啼啼的。

 “师傅,嫁给山神不好吗?为什么要哭?” 

师傅摇摇头,没有告诉他为什么,直到后来他渐渐长大,才慢慢知道那些被选做新娘的人,是被山神当做贡品吃掉了。

 这是山神跟村子的约定——每年一个贡品,他们便会保护村子。 

“早晚有一天我要上山教训教训这群假山神!” 

安迷修从小便励了志,终于等到了自己成年。

那天刚好是村里的祭祀大典,安迷修偷偷找到了神祗选中的女孩,女孩正穿着新衣坐在屋里哭。

 “把衣服换给我,你快逃吧。”安迷修放跑了新娘,自己套上新衣坐进了为贡品准备的轿子里。 

轿子被村民抬到了半山腰就停下了,剩下的路程村民们不能再上去。 

安迷修坐在轿子里孤零零地等着传说中的山神来接亲。 

他有点紧张,万一山神长得很丑怎么办? 不对,自己不是来结亲的,是来教训山神的。安迷修捏了捏藏在袖子里的匕首。


 “卡米尔,今年这个轿子怎么那么重?”佩利跟卡米尔一前一后抬着,纳闷了一路。 

傻子,我又不是小姑娘,能不重吗?安迷修蹲在轿子里暗暗吐槽,原来山神还会说话的。

 “卡米尔,你说今年这个长什么样子?会不会很漂亮?”佩利一路都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让安迷修烦得很。 正烦着的时候,帘子突然被拉开,安迷修吓了一跳,已经来不及挡脸了。

 糟了身份要暴露了—— 

三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互相对视着,直到那个叫做卡米尔的家伙把帘子放了下来,“佩利,别闹了,大哥在等着呢,继续赶路吧。”

 “哦!” 

安迷修摸着额头的虚汗,袖子里匕首刚刚都要抽出来了,居然就这么蒙混过去了吗?

 “卡米尔啊,你觉不觉得今年的贡品……长得倒是挺好看,但是身材粗壮的像个男人啊。” 

……他妈我就是男人!说这种话的时候考虑一下轿子里的人也能听到好吗??安迷修觉得现在杀出去还来得及。 


终于一路到了山顶,安迷修被带到山神面前。

 “我说雷狮,你今年选人的口味有点重啊。”

 “帕洛斯,不许对大哥无礼。”

 雷狮眯着眼打量了半天安迷修,“你叫什么名字?” 他看出了这人是个冒牌货,却没有揭穿他。

“我叫安迷修,是来教训你们这些吃人的假山神的!”
这个傻子,没人揭穿他,结果自己一张嘴就把自己卖了。
“然后呢?”雷狮来了兴致,他觉得这人很有意思,以一敌四还这么不长脑子,吃这么多年饭,营养都供到脸上了吗?
“然后告诉你们以后不许再选新娘上山!”
“再然后呢?”
再然后?再然后的事情安迷修可没有想过。
“没有再然后!总、总之!你们不许再吃人了。”安迷修昂着头强撑着底气。
“小鬼,不怕我们吃了你?。”帕洛斯托着腮一脸看戏的表情,他也觉得今年的贡品很有趣。
“我不怕你们!”安迷修抽出匕首,挡在身前。“敢过来就除掉你们!”
“除掉我们,谁来保护你们村子?凭你?”雷狮一步步逼近安迷修。
“我……我……”凭自己现在的力量,肯定没戏,安迷修这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那也不许你们再吃人!”
“我们不吃人。”
“哎?骗人”
“没骗你。”
“那、那之前的新娘们呢?”
“放跑了。”
“为什么?”
“不好看。”
“……”安迷修想跳起来打雷狮一顿。

“我才不信你们不吃人!”
“不信就留下来,等明年送贡品上来,你自己看。”

安迷修真的在山上住了一年。
期间有过路的盗匪,想去打劫村子的,全被雷狮他们收拾掉了,临走还把盗匪身上的珠宝扒了下来。
“哪有你们这么掉价的山神?”安迷修看不下去,“你们要钱财有什么用?”
“神仙也要买东西啊。”
“……”你们就是一群土匪吧?

山上的伙食很不好,这点安迷修抱怨了很多次。
卡米尔做的不好吃,帕洛斯做的不敢吃,佩利做的不能吃。
“雷狮你怎么不做饭?”安迷修就没见雷狮下过厨。
“哪有老大做饭的道理?”
“……”
这事后来只能安迷修亲自来了,第一次下厨的时候,
“嗯嗯好吃好吃好吃!”佩利他们扒着碗,一边哭着一边吃光了安迷修做的东西。
“你们是山神哎,有点神仙包袱行吗?”

山神们倒是真的没有吃人,第二年送上来的小姑娘,一路战战兢兢,被雷狮他们威胁了一顿绝对不许逃回村子,敢回村子就杀了她家人。然后卡米尔又塞了一堆从盗匪那里抢来的珠宝给她就把她放走了。

“你们不吃人干嘛还要总吓唬人??”
“不吓唬吓唬他们,怎么知道敬畏山神?”
“……那你们就不能换种方式?比如进贡粮食?”
“山上放不开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那进贡钱财?”
“那不就是土匪了吗?”
“……”你们现在不也是吗?

安迷修后来跟雷狮商量了好久,终于同意不再选新娘上山,但总要找点别的贡品代替。
“喂,小鬼,你喜欢什么?”
“啊?”
“有没有什么你想要的。”
“马!”
“马?”
“我一直想当一个骑士,超帅的。”

那之后,每年的祭祀大典变成了送一匹好马上山。

“雷狮,你要这么多马做什么?”
“送你的。”
“哎?!为啥?”
“你是我的新娘啊。”
“我是冒牌的,不算数的。”
“算不算数我说了算。”
“哇你讲不讲道理?”
“我是山神。”
“……行行行你说了算。”

“不许下山。”
“嗯?”
“敢偷偷下山逃掉就杀了你。”
“喂喂,连山神的新娘都要威胁啊?”
“哼”

“不会走的。”
“嗯?”
“我还要留下给你们做饭呢,你们做的难吃死了。”
“然后呢?”
“我挺喜欢卡米尔的。”
“然后呢”
“佩利也很可爱。”
“然后呢?”
“帕洛斯也挺好的。”
“再然后呢?”
“再然后……冒牌新娘爱上了冒牌山神。”




【end】


最近好像查的很严,微博刚被封号所以【囚禁】那篇只好隔几天再放链接了(;´༎ຶД༎ຶ`)请等更新的小天使们等我几天!













评论(11)
热度(9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