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帕佩】引狼入室

帕洛斯是在一个下雨天见到佩利的,与其说是见到,不如说是捡到。

 佩利就缩在垃圾堆旁的墙角里,没穿鞋,在这个飘着雨的11月,脚趾被冻成绛紫色。 

“喂,小鬼,还活着吗?” 

帕洛斯只是下楼来倒个垃圾的,趿着拖鞋就出了门,冷风灌进裤管让人很不舒服,他伸脚踢了踢缩在墙角的人。 

佩利抬头看了眼帕洛斯“叔叔,我肚子饿了。” 

帕洛斯吐掉了嘴里快要燃尽的烟头,啧了啧嘴又踹了佩利一脚“眼睛瞪大点,我没那么老。” 


“浴室在右手边,先去冲个澡把自己洗干净,我去给你弄吃的。”

 帕洛斯最后还是把佩利带回了家,他找了几件干净的衣服,拉开浴室门,碰巧佩利刚洗完头在甩头发,溅了帕洛斯一脸。

 “你是狗吗?毛巾在墙上。”说着把手里的衣服丢给了佩利,“洗完了换上。” 

在帕洛斯煮泡面的时候,佩利光着膀子就进了厨房。

 “给你的T恤呢?” 

“太小了,穿不上。”佩利一脸无辜。

 帕洛斯瞄了一眼对方的胸膛,有些愤愤不平。“啧,现在的小鬼营养还真是好。” 

“嗯……谢谢你带我回来。”佩利垂着头,看着脚上直男的不能再直男的拖鞋。 

“要不要蛋?”

 “啊?” 

“面里,要不要加蛋?”帕洛斯没理会他的道谢,他一直都很不习惯听这两个字。

 “要!六个。”

 “……”帕洛斯觉得明天就要把这条流浪狗赶出家门,不然会付不起房租。


 “名字?”

 “恩?”佩利埋头滋遛滋遛的吸着泡面,显然没听清帕洛斯说了什么,隔了一会儿又突然反应过来,“奧!我叫佩利。” 

他低头喝了两口汤压了压嘴里的泡面渣,准备好了回答帕洛斯接下来的问题,结果却看到对面的人嗯了一声就转身走掉了。 

“啊……”佩利张了张嘴。

 “帕洛斯。”这就算是屋主全部的自我介绍了。

 关于佩利,帕洛斯没再过问任何问题。

 “一会儿吃完了,自己把碗洗了。”帕洛斯只给屋里的人下达了最后的指令,就径自进卧室了。


 “啪嚓!”厨房一声清脆的破碎声。

 帕洛斯冲进厨房的时候,看到佩利一脸呆样的站在一片血丝呼啦的狼藉中,小腿上的伤口还仄仄的往外流着血。 

“怎么搞的?”

 “对不起,我把碗摔坏了。”

 “我不是问这个。”

 “啊?哦,碗的碎片好像崩到了腿上。碗……我会赔给你的。”佩利的视线有些抱歉的盯着碗的碎片。 

帕洛斯叹了口气,“别管了,你先出来。” 


“疼不疼?”伤口不是很深,但是血一直止不住,帕洛斯皱着眉头检查着伤口里是不是还残留着碎片。 

佩利挠挠头咧开嘴笑了笑,“不疼,习惯了。” 

帕洛斯这才发现他袒露的上半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有深有浅的疤痕。看的自己身上都有些彻骨的疼,伤疤的主人却跟没事人一样。 

最后用了一整卷的绷带,终于止住了血,佩利就全程笑的像个傻子一样着看帕洛斯手忙脚乱的把自己的小腿裹成了木乃伊。 


第二天早上,当帕洛斯惊觉自己被窝里挤进了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几乎是本能的飞起一脚就把那个人踹到了地上。

 佩利跌坐在地上睡眼朦胧的,屁股和脑袋都被磕的生疼,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是该揉肚子还是揉脑袋。

 “我昨天不是让你睡沙发上吗?”帕洛斯一向起床气很重,现在恰好被佩利摊上了,那也只能怪佩利运气真的很差。 

“沙发太冷了。”佩利委屈的像个大犬,让帕洛斯的怒气无处发泄。

 “那你裸睡做什么??”

 “我怕血弄脏了你的裤子。”佩利指了指自己小腿上的绷带,过了一夜已经有些松散的挂在腿上。

 “……” 帕洛斯恼火的起床把被子揉成一团便摔门出去了。 


等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帕洛斯手里提着刚买的大码T恤,男士内裤还有绷带,天晓得为什么自己要跑出来买这些东西。 

回到家打开门,蹲在门口的佩利把帕洛斯吓了一大跳。

 “你蹲这里干什么?”

 “等你回来。” 

仿佛看到了对方尾巴在身后摇了起来,这家伙……自己好像真的不小心捡了一条流浪狗回来。 


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帕洛斯也没有赶走佩利。

 佩利白天的时候会溜出门一段时间,到晚上就会自己回来,偶尔会连续几天消失不见,但是隔一阵子就会带着一身伤傻笑着的蹲在门口等帕洛斯回家。

 时间久了,帕洛斯家里多了一堆瓶瓶罐罐处理伤口的东西,倒是他的包扎技术一直都毫无长进。 

终于有一次在佩利消失了一周之后,帕洛斯在楼下垃圾堆里发现了佩利。 

头发散乱着晕倒在血泊里,背上横着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一股怒火窜上来,帕洛斯一拳狠狠砸在佩利脸边的地上。 


佩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猛地弹起来惊醒了睡在床边转椅上的帕洛斯。

 “醒了?” 

“这是哪儿?我……”佩利的身份不能去医院。

 “放心吧,这是我朋友开的一家私人诊所。”正说着,病房的门被人推开,身上一袭白色的人面无表情的走进来对着帕洛斯嘟嘟囔囔的发着牢骚。 

“以后要是再大半夜突然扛个血人跑到我这里,至少先给我发个消息,你想吓死个谁啊?医药费双倍啊听到了没?” 

“是是是,都听安大夫的。”帕洛斯举着手灿笑道。

 “你好,我叫安迷修。” 

佩利抬手握住安迷修伸过来的手,对方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是那种会让人一瞬间很安心的笑。 

“谢谢你救了我。” 

“要谢就谢他吧,要不是他大半夜把你扛过来恐怕我也拿你的伤没办法。”安迷修指了指帕洛斯,旋即便转身去配药了。


 “对不起,你送我的衣服,被我弄脏了。”佩利扯了扯身上沾满了血迹的T恤。 

床边帕洛斯阴沉着脸,“别对着我傻笑,怎么搞的?”

 “就……下楼梯摔的——”“哐!”帕洛斯抬脚踹在床板上,隔壁传来安迷修的爆呵,“喂混蛋!踹坏了医药费翻四倍啊!” 

佩利挠挠头,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我之前在一个帮派当打手,昨天跟老大说不想继续干了,就被他们揍了一顿,哈哈没事,养两天就好了。” 

“我出去买盒烟。”帕洛斯起身揣着兜就出了门。 

佩利转头看到床头桌子上还放着一整盒烟,那是刚刚被安迷修以病房不得吸烟为由收走的。


 “放心吧,那个家伙不会有事的。”安迷修旁边一个紫色眼睛的人懒洋洋的托着腮给佩利打着包票。 

帕洛斯已经出门一个小时了,哪有人买个烟买这么久的。

 “你就是帕洛斯家的那只小狼狗?”“喂喂,雷狮,说话注意点。”安迷修轻轻拍了一把那人的脑袋。

 佩利咧开嘴笑了笑算是回应,他倒是意外的蛮喜欢这个形容的。 

“那种人居然会放心让别人住在自己家里,还真是意外。” 

“帕洛斯他……”佩利果然还是止不住的担心。 

雷狮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那么担心就去找他吧,晚饭之前记得回来就行。哦还有,伤口,别崩开了,安迷修生起气来很可怕的。” 


帕洛斯被一群人围在中间。

 “喂喂,这是哪里来的大叔啊,敢一个人来这里闹事,想死吗?”人群里有人扛着砍刀嚷嚷道。 

帕洛斯吐掉嘴里的烟头,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不懂礼貌。“瞪大眼睛看清楚了,我还没那么老。” 


“可恶,现在的帮派人还真是多啊,年轻人都这么闲了吗。”打过几圈下来,帕洛斯都觉得有些喘了,太久没活动了身体有点跟不上速度。

 “哈哈哈哈,怎么了大叔,年纪大了腿脚不灵活吗?上了年纪就别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逞能了。”

 “哈,谁跟你们说了我是一个人?”帕洛斯重新点上了一根烟叼在嘴里猛吸了一口。 

“快看!那不是昨天被我们赶走的丧家犬吗?怎么还敢回来?”有人远远的看到佩利大步跑过来。 

帕洛斯笑了笑,“不是丧家犬,是狼狗。” 


帕洛斯和佩利并排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刚刚还在叫嚣的那些小混混们已经全部晕死过去,被横七竖八的摞在一旁。

 “哇,帕洛斯原来你这么厉害!”佩利眼里闪着光,像是发现了巨大骨头的狗一样。 

“臭小鬼,闭嘴。”

 “啊,伤口裂开了,完了,安迷修生气的样子是不是很可怕?”

 “恩,你怎么知道的?” 

“听一个叫雷狮的人说的。” 

“是很可怕。”帕洛斯打了个寒颤。

 “啊对了!” 

“又怎么了?”

 “晚饭!要在晚饭点之前赶回去。” 

“走吧,顺路去买点啤酒。小鬼,成年了没?算了,无所谓了。” 


“帕洛斯帕洛斯,你猜晚饭会是什么?不会是泡面吧?”

 “烤串。”

 “咦?你怎么这么肯定?” 


“哇怎么买这么多啤酒?” 

“五人份的。”

 “五个人?”佩利掰着手指头数来数去也只有四个人。 

“一会儿还有个你不认识的家伙会来,叫卡米尔。” 

“哦!这么热闹!” 


“小子,有住的地方吗?”

 “我吗?路边随便找个地方我哪儿都能睡。” 

“以后住我家吧。”

 “哇!可以吗?”佩利兴奋的围着帕洛斯转着圈。

 “对了,这个,送你的。”帕洛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兜里掏出一串珠子。

 “哎?”

 “项圈。”帕洛斯指了指脖子,嘴角带着丝丝的笑意,“喂喂!别扑我!你是狗吗??” 


【End】 



大概解释一下~ 因为私设比较多,设定的是海盗团初始只有雷狮 卡米尔和帕洛斯三个人,后来大家认识了安迷修,最后才是佩利。 之所以叫引狼入室,其实也不是多么贴合这篇啦,因为还有另一篇雷安的姊妹篇在写,两个故事是可以串联起来的。 两个故事都叫引狼入室,在雷安的故事里,两个人是合租的室友,所以才起了这个名字~ 只是没想到这篇先写完了,所以就先放出来啦。希望大家喜欢!另一篇我也会尽快更完哒!敬请期待~

评论(11)
热度(10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