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雷安】安迷修老师,不如跟我玩一场星期恋人的游戏,如何?(上)

雷安  年下  

实习老师安迷修×问题学生雷狮

 

“安迷修老师,不如跟我玩一场星期恋人的游戏,如何?”

安迷修有些无所适从的看着眼前的毛头小子,从他的脸上猜不出这句话有多少开玩笑的成分在里面。

“雷狮同学……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跟你一样是男性吧?”

“显而易见。”

“所以……?”只是开玩笑的话,现在应该是时候收回了吧?安迷修带着试探性的询问看向对方。

“那又如何?”雷狮仰靠在沙发上让自己的后背陷到柔软的靠垫中,担在桌子的双腿上下交错换了换位置。“做我一星期的恋人,我就答应你回学校上课。”

“换个条件。”

“慢走不送。”少年眼皮一抬不抬的翻着手里的杂志,仿佛一瞬间丧失了所有兴致一般,心思完全从眼前那个实习老师窘迫的脸上挪了开来。

 

 

三天前,安迷修新入职的学校安排给自己一个任务,十天内把问题学生带回学校上课,否则试用期不予通过。本想着无非就是个叛逆的高中少年罢了,尝试着去沟通一下总归问题不会很大,然而安迷修似乎低估了问题的难度。

他从丹尼尔主任那里拿到了学生档案,“雷狮——是这个名字对吧?”安迷修翻阅着手里的档案资料,找到写有雷狮名字的那一卷之后,却发现档案上的内容少到用残缺不全都不足以形容,甚至连需要贴证件照的地方都是空白一片。

档案上没有提供任何联系方式,所幸倒是写了家庭住址,安迷修顺着地址找过去,脑子里如何谆谆教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台词都想好了,却接连吃了两天的闭门羹。

 

“摆明了是在刁难你吧?”旧时的同窗凯莉替安迷修打抱不平,“实习教师没人权,我劝你还是听我的趁早换个工作吧。”

“哈哈,总要试一试的嘛,不然我这个毕业生到哪儿不都是实习生?熬过这阵子就好了,不用担心啦。”安迷修倒是看得开,现在反过来安慰起了凯莉。

“你说这个小子会不会长相奇丑无比?”凯莉帮安迷修分析了起来,“所以才不敢去学校,连档案上的照片都不敢贴,这样一直不给你开门也可以解释的通了。”

“应该……不会吧?”听凯莉这么一说,安迷修倒是也怀疑了起来,他又开始思考起了万一这个同学真的在相貌上有缺陷的话他该如何说服这个学生回学校。

 

第三天,安迷修依然在放学后出现在了雷狮的家门口,有些不抱希望的按了按门铃,本以为要吃第三次闭门羹的时候屋门却被刷的一声拉了开来。

门内是比安迷修还要高半头的身影,并没有安迷修想象中的有什么相貌缺陷,倒不如说可以直接用帅气来形容。

对方拉开门上下打量了安迷修一番之后,神色颇有失望的说了一句“什么啊——原来不是外卖。”说完便要甩手关门。

“等等等等!请问是雷狮同学吗?”安迷修连忙上前一步努力抵住马上要被关上的门板。

“你谁?”

“你好,抱歉失礼了,我是你们班新来的实习老师安迷修。”

门内的人又上下打量了一遍安迷修,似乎是在质疑刚刚那句话的可信度,安迷修刚毕业没多久,只从外表上的话看起来并不比雷狮大多少。门板还被外面的人抵着,有些凉凉的湿气从门缝中灌进来,扫在小腿肚上让人很不舒服。

雷狮有些不耐烦的把门板又稍稍拉开了些距离,“进来吧。”

“打扰。”安迷修欠了欠身子表达了一下歉意,侧身从门缝中挤了进来,虽说对方并没有带着丝毫欢迎的意味在里面,但至少这也算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总要比吃闭门羹强的多。

 

“什么事?”雷狮并没有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而有所收敛自己的行为,客厅的沙发软垫上有个明显的凹槽,雷狮一边问向安迷修一边径直的瘫倒在沙发上,完美解释着那个凹槽的由来。

“啊……就是想来了解一下情况,因为听说你一直没有去学校,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如果有的话我可以试着帮……”

“只是不想去罢了。”雷狮摆了摆手打断了对方,开学以来,安迷修不是第一个跑来劝他去学校的老师了,这套说辞,他已经听了四五遍了,并不想听更多。

“不想去的原因,方便说给我听一下吗?”安迷修环顾了屋子一周,发现除了雷狮正在躺着的沙发,房间里没有其他可以用来坐的东西,便干脆指了指沙发前的地毯上,“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雷狮点了点头之后看到这个年轻的实习教师盘腿坐在了自己面前,他声音很好听,是很温柔的那种,比起在高中任职,他似乎更适合去当幼教。像高中这种龙蛇混杂聚集了各路嚣张跋扈的叛逆期少年的地方,并不适合他这样文文弱弱的人生存。

 

“我说你啊,不考虑换个职业吗?”雷狮托着腮细细打量着面前的人,茶褐色的发丝被打理的一丝不苟,衬衣领口的第一个纽扣也规整的扣在一起,白皙的皮肤再加上那张满是天真气息的脸,几乎每一处都跟雷狮截然相反。

安迷修愣了两秒钟笑了笑,虽然答不对问,但是那种说话的语气让他想起了凯莉,这个雷狮,似乎并没有其他老师口中描述的那么冥顽不化。“如果你坚持不去学校,那我就只能考虑换个职业了。”

对方有些苦恼的回答着,但话中的语气却丝毫没有抱怨雷狮的意思。

“还剩几天?”雷狮问道。

“恩?”安迷修反应了几秒之后,才明白过来雷狮话中的意思,坦然笑了笑说“不算今天的话,还有一周时间,一周内如果你没去学校报道,那我就只好卷铺盖走人了。”安迷修耸了耸肩,对于学校的这种安排颇有些无奈。“原来你知道的很清楚嘛,看来我不是第一个来劝你回学校的老师了?”

“你确实不是第一个,不过一进门就把这些事情和盘托出的傻子,你倒是第一个。”所谓叛逆期就是,明知道你的期限只剩几天了,那拼死也要拖过那几天绝对不会帮你完成某件事,绝对性质的背道而驰。所以之前来的那几个老师,直到最后一天发现依然不能成功愤恨离开的时候,才把学校那个试用期规定一股脑的埋怨在不予配合的雷狮身上。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柔声细语的是没办法让逃课的学生乖乖听你话的?”虽然新来的这个实习老师跟别人有些不同,但并不代表雷狮就会放过捉弄对方的机会。老师对于问题学生总是喜欢高高在上一副教育人的姿态,而雷狮最看不惯的也是有人在自己头上跳脚,所以每每刁难老师变成了他的一大人生乐趣。

“那在我之前的那些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安迷修倒不觉得优等生与劣等生之间应该有差别对待,任谁在他面前他都会带上基本的礼貌,仿佛嘴角已经熟记了需要弯起的弧度。

“大腹便便张牙舞爪聒噪不堪耳提面命。”雷狮努了努嘴,又接着补充了一句,“那个耳提面命,是字面意思上的。”说着还扯了扯自己的衣领做了一个假装被提起来的动作。

“哈哈哈”安迷修没忍住笑出了声,他似乎想象出了雷狮被学校的老师教训时的场景,“所以说,就算不柔声细语,那些老师似乎也并没有成功,不是吗?”

安迷修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有两个好看的梨涡,他微微歪着脑袋,抬头看向沙发上的雷狮。而雷狮似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而有些走神,眯着眼凝视了许久安迷修之后才突然牵起一边嘴角,“那样的老师都没有成功,你觉得像你这么柔弱的,能好过他们吗?”

“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呢?”

 

太过于天真了,雷狮移开视线不去看那个有些耀眼的笑容,他愈发的认定,安迷修脸上的这种稚气,迟早会消磨殆尽,他倒是有些期待,看到这张笑脸变得失望受伤的样子。

“安迷修老师,不如跟我玩一场星期恋人的游戏,如何?”雷狮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随手抄起旁边的一本杂志放在膝盖上。

安迷修有些无所适从的看着眼前的毛头小子,从他的脸上猜不出这句话有多少开玩笑的成分在里面。

“雷狮同学……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跟你一样是男性吧?”

“显而易见。”

“所以……?”只是开玩笑的话,现在应该是时候收回了吧?安迷修带着试探性的询问看向对方。

“那又如何?”雷狮仰靠在沙发上让自己的后背陷到柔软的靠垫中,担在桌子的双腿上下交错换了换位置。“你刚刚自己也说了,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呢?做我一星期的恋人,我就答应你回学校上课。”

“换个条件。”

“慢走不送。”少年眼皮一抬不抬的翻着手里的杂志,仿佛一瞬间丧失了所有兴致一般,心思完全从眼前那个实习老师窘迫的脸上挪了开来。

 

安迷修定在原地,他有种预感,如果现在选择出了这个门,那就意味着这场对话安迷修输了,并且输的彻彻底底,不管是一周还是一个月,他都无法再撼动雷狮的想法。他没有多么喜欢高中教师这个职业,但是他现在正迈出求职的第一步,并不想就这么徒劳无功的折返回原点,更何况自己的对手只不过是个高中生而已。

“在我答应之前,可以问下为什么会提出这种条件吗?”安迷修不觉得雷狮无药可救,他只是有些搞不懂雷狮的想法,如果对方只是单纯的想捉弄自己或是惹怒自己的话,安迷修不见得会因为这些事情而打退堂鼓。

雷狮本已经做好了对方会因为恼怒而摔门离去的打算,说什么星期恋人,不过是觉得对方的想法过于单纯而有些看不惯,随口一说的条件罢了。现在被对方问起来,雷狮反倒是有些语塞,雷狮做事从不考虑原因,有什么事情自己开心便干了,不开心就丢在一边,真要分析出个理由的话,大概只有一个——他觉得太无聊了。

“没有为什么,反正老师你也没有女朋友对吧?而且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独居。”

“虽然确实没有,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刚刚好像没有提到过类似的话题。”

“耳朵后面,洗面奶没有清洗干净留下的白渍。”雷狮指了指自己的右耳。“自己看不到,但是如果有女朋友或是亲近的人的话应该会告诉你吧。”

安迷修有些惊讶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根,确实如他所说。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只不过是觉得学校很无聊罢了,又不是智商有问题才不去上课的。”雷狮蹙着眉头,安迷修那个家伙,心里想的什么几乎都能写在脸上了。

安迷修不禁笑出声微微摇了摇头,他现在倒是更不明白为什么雷狮要呆在家里了。头脑聪明,长相出众,除了性格有些乖僻以外几乎没什么缺点。

“怎么?”雷狮挑了挑眉,他不记得自己有说什么笑话能逗乐安迷修。

“我只是很好奇,你这种条件,应该不缺女朋友吧?”

“是不缺,只要我想找。”这点毋庸置疑,雷狮完全可以打包票。

臭小鬼,说这种话也太嚣张了,安迷修自己这边倒是单身了二十几年一直保持不败纪录,不是他不想找,而是莫名其妙的女人缘很差。

“那为什么……”

“我说过了,没有为什么。”

“那我答应你,一周之后你要乖乖去学校报道。”安迷修伸出手,等待雷狮的手握过来达成约定。

而雷狮并没有去跟安迷修握手的打算,伸出的手反而径直拉住安迷修的领带用力向自己的方向一扯。失去重心的安迷修被迫往雷狮的方向倒去,最后双手撑在了沙发上才得以恢复平衡,只不过现在的姿势很是尴尬——安迷修把雷狮整个人框在了双臂之间,而且双膝也大开的跨坐在雷狮的腿上。

“抱歉,我马上站起来。”安迷修有些慌乱的起身,却发现胸前的领带依然紧紧缠在雷狮的手上。“?”

“既然答应做我的恋人,老师应该不会不知道……恋人之间应该做什么吧?”雷狮的邪笑浮现在安迷修正下方,另一只手不安分的抚过安迷修的大腿,缓慢揉捻描绘着大腿肌的轮廓,并且还有不断向后袭去的趋势。

“我、我们会不会进展太快了?这种事情、晚些时候再做会比较合适吧?”

“我们只有一周的时间,有些事情,早点提上日程比较好。”雷狮向下拉了拉安迷修的领口,让他的脸凑的更近了些。

“那、那至少、让我先去呃……查一下,我不清楚怎么跟男生……我怕弄错了你会恩……受伤。”毫无经验的安迷修只是感受着雷狮在自己大腿上的摩挲就已经大脑过载了,说起话来也不自觉的舌头打结,因为紧张,眨眼的速度也跟着不受控制的加快。

领口的力道突然猛地加大,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两个人的姿势掉转过来,安迷修被雷狮压在了沙发上,雷狮的膝盖抵在安迷修的大腿上,防止安迷修坐起身来逃脱。

“有件事老师大概弄错了,我可没有打算让你做上面的一方。”

“什么?!等……”

看着上方雷狮不断拉近的脸庞,安迷修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现在的高中生力气都这么大的吗?

 

叮咚——

“门铃响了。”安迷修如释负重一般的提示雷狮。

“不用管他。”雷狮不疾不徐的解着安迷修的衬衣纽扣。既然这个傻子老师答应了自己开出的条件,那就看看对方到底能坚持到哪一步会崩溃好了,说什么一周之后乖乖去上课,不过是安迷修自己的臆想罢了,为期七天的游戏,对于雷狮来说只不过是找到了个新的打发无聊日子的对象,在第七天到来之前,他有的是办法让身下这个人告饶,最后灰溜溜的跑回学校告状一番之后卷铺盖滚蛋。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您好,你的外卖到了,请开一下门。”叮咚叮咚叮咚——

门外的人似乎比雷狮还要偏执的持续按着门铃,似乎只要没人开门就会按到天荒地老。

“……”雷狮啧了一声嘴,手从安迷修身上最后一颗扣子上离开,选择去处理门外那个该死的外卖小哥。

“您好~这是您点的餐,祝您用餐愉……”

哐当!——

门板被雷狮大力的甩上,原本确实是可以用餐愉快的,如果这个该死的外卖不卡在这个时间来的话。

 

Tbc

 

 

3000fo达成感谢!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但是发现字数太多了 

每次初衷想开车的时候最后都把前戏写的太长这个毛病得改

后半部分我尽快补上~


评论(54)
热度(10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