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养虎为患——幻乐之城小丑衍生(二)

打手朱一龙×黑道大佬白宇  双A设定

前情 【一】

——————

白宇把丑护在身后,拎起那人的领子迅速打量了一番,全身上下都是血淋淋的口子,但好在都避开了致命伤,现在倒下去,大概是因为失血导致的体力不支。

那人口中嗫喏着什么,白宇听不清,心下有些惊奇原来这人不是哑巴,一边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被打断双腿的大块头,多半猜出了这个家伙的意思,便闷声回了一句“大叔还活着。”手一松把人又丢回到地上。

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但是能做掉大块头的人,绝非等闲之辈,可不管再怎么想,都没办法想象出面前这个趴在地上软塌塌的人能做出这种惊天壮举。

白宇扫视了一眼对面五爷的人,现在不是求证大块头死因的时候,眼下的状况要更加棘手得多。自己身后跟了几十个弟兄,要是真的打起来,做掉对面那些人根本不在话下,可若是这样,一方面坏了道上的规矩不说,等之后五爷带人追究过来,双方全面开战,那伤亡绝不是小数,甚至整个城市都会陷入死局。

 

“你们走吧。”白宇终于发话,抬手一扬,让自家兄弟开出一条道,示意五爷的人把大块头的尸体带回去。

五爷的打手见大势已去,又寡不敌众,撂下几句狠话就带着大块头的尸首离开了。

这次的事情不是什么小事,他们这是去给五爷通风报信了。按照五爷的性子,想必等不到天亮就会过来拿人。

 

“送他去医院。”白宇垂眼看了看地上那人,身上的口子还在汩汩往外冒着鲜红色的液体,“给他处理一下伤口,我有话问他。”

“白哥……”后面有人拉住他,凑到耳边悄声道,“没必要送医院吧,这人留着是个麻烦,反正他也不是咱们组里的人,等五爷到了,直接把人送过去就得了。”

白宇从鼻腔里轻笑了一声,回身拍了拍弟兄的肩膀,“听我的,送去医院。”

 

死掉的大块头不只是五爷的小舅子,还是五爷身边最得力的打手,他死了,五爷绝对不会息事宁人。丑确实不是白宇的手下,非帮派成员之间若是闹出人命,白宇拱手把人交出去,任凭五爷处置,这事就算过了,两家还能继续保持之前看似和平的状态,可如果白宇想保这人,那就不好说了。

白哥办事全凭义气,这小丑替酒馆大叔寻了仇,白哥想保他也是情理之中,帮派的弟兄们比谁都清楚,可他们担心白哥为了这么一个傻子坏了双方的规矩,虽然双方要是真的打起来,白哥手下的一伙人本就看对家不顺眼,只要白哥一声令下,他们自当冲锋陷阵在所不辞,但伤亡肯定是避免不了的,白哥重情义,就是因为不想让弟兄们白白牺牲才一早就立了那个休战条约。现在又发生了这种事,白哥所处的位置自然是进退两难。

“白哥,只要你一句话,我们豁出命也愿意,你不用考虑太多。”白宇手下的这些个打手知道他在顾虑什么,索性先开口,这样白哥也能轻松一些。更何况他们想教训五爷那边的人很久了,就等一句命令,好让他们抡圆了胳膊杀个痛快。

白宇望着自己的弟兄们没说话,有风扫过额前的发丝,迫得他眯起眼睛,他知道只要自己点个头,身后这些弟兄就算在交火中受伤,哪怕丢了性命,也决不会有一句怨言。

可他不想。

 

丑睁开眼,呆愣愣地望着天花板的时候,白宇正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深锁眉头捏着匕首,嘴里还叼着半根烟头,带着罗刹一般的面孔在烟雾缭绕中削着一颗苹果,看样子应该是跟这颗苹果搏斗了有一阵子了,捏在手里的一半果肉因为暴露在空气中太久而氧化发黄,剩下的一半果皮还好端端地附在苹果上。

“醒了?”

察觉到对面传过来的视线,白宇泄气地轻叹了口气,吐掉嘴里快要燃尽的烟头,那苹果大概原本是给丑准备的,被白宇捏在手里掂量了两下,仔仔细细端详了几秒自己的刀工,最终干咳了两声把那颗一言难尽的苹果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丑静静地看着白宇,也不说话,他见过这个蓄着胡子的人,偶尔来过几次酒吧,也总是被一群人围着,明明年纪不大,旁人对他却都马首是瞻,听酒吧大叔说他是这片地界的头儿。

 

“那个大块头,是你杀的?”白宇向前探了探身子,十指交叉着支在下巴上。

丑坐起身来,闷闷地应了一声,算是承认了。

“你知不知道那个家伙是谁?”白宇抬眼,露出一副狠绝的表情,直勾勾地看着丑。

丑赤裸着上半身,整个后背被纱布层层叠叠地包裹着,坐起身的时候大概是牵动了伤口,有血水渗出来,却也不见他喊疼,连一丝吃痛的表情都没有,脸上依然挂着血污,倒是一双眼睛澄澈得格格不入,看着白宇瞪过来,也只是安静地眨了眨眼,“他伤了大叔。”

声音虽小,却字字都带着理直气壮,宛如一个涉世未深的孩童一般。白宇脸上佯装起来的阴狠表情差点没绷住,咬了咬后槽牙又道,“你虽然不是道上的人,但既然在这个城市,道上的规矩总该是听过的吧?旁人取我一尺,我还他一尺,伤我一厘,我就还他一厘。大块头打断了酒吧大叔的腿,你去寻仇,废他一双腿就是了,没必要下手那么重的。”白宇想起大块头的死状,一阵头皮发麻,死人他见过不少,但死相那么惨的,确实不多见。

“我知道,我只是……”

“嗯?”

“没留好力。”

白宇望着丑,恍惚了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半响猛地爆发出一阵大笑,笑够了才拍了拍膝盖道,“你这句话,要是当着五爷的面说出来,信不信能气歪他的鼻子?”

大块头是谁?那可是五爷最得意的手下,拉出来能打赢三条街的人,现在被人一不小心失手打死了,这话要是传出去,五爷的脸都得气绿了。

 

墙上的钟发出咔哒一声清脆的声响,是凌晨3点,估计过不了半个时辰,五爷就该到了了。

白宇靠进沙发后背的软垫里,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你现在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是我把你交给五爷,随他处置,你杀了他的人,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你。只不过,五爷不是意气用事的那种人,他心思缜密又心狠手辣,就算死的是他小舅子,在他眼里也不过是死了个棋子罢了,若是你甘愿顶替他折损的这条左右手,说不定五爷会赏你一口饭吃。可是那样一来,对我就没有半分好处,我卖掉你,你又成为五爷的手下,日后若是双方交战,我可是要血亏的。”白宇摆弄着手里的匕首,拇指轻轻剐蹭着刀尖上的一点,这话他是半开玩笑说的,可声音却陡然变得阴沉起来,“所以最好的办法……那就是我交出去的,是你的一具尸体,然后跟五爷说,你失血过多,没抢救回来,死了。这样五爷只能吃个哑巴亏,他不能找我麻烦,我也不需要担心以后你会成为我的隐患。”

这是一条死路,对丑而言没有任何生还的余地,沙发上坐着的那个把玩着匕首游刃有余的人,可不单是靠着“仗义”二字就能爬到顶层的,论起狠辣,他并不比五爷差多少。

 

“第二条路呢?”丑出声问道,他听到门外走廊里有微弱的呼吸声,而且不在少数,想来必定是白宇安插在门外的手下,若是自己不答应对方的第二条选择,那今天肯定是走不出这医院大门了。

白宇起身踱步到窗口,重新点上了一支烟,远处有引擎的轰鸣声传来,想来是五爷的人马到了,“我也可以救你一命,”他转头看向丑,吐出一口青烟,隔着薄薄的雾气道,“我这儿缺个打手,看你不错,要不要来?”

 

厚重的油彩再加上满脸血污,白宇看不出对方在这幅诡异的面具之下到底是什么表情,那人脸上鲜红色的嘴角忽地一咧,配着煞白的妆容和干涸的血迹,一时间说不出的诡异,“你可想好了,收我做手下,日后会很麻烦的。”

他若是真的随了白宇的意,那五爷的矛头就不单单指向自己,而是针对白宇整个帮派。

白宇显然没料到面前这个小丑脑子意外得灵光,并不像酒吧老板说的那样有些痴傻,眼前恍然一亮半响也倏地笑出声,走到床前俯下身子,将匕首的刀刃抵在丑的喉骨上,轻轻划过对方的下颌,学着刚刚对方的语气,“你可想好了,做我的手下,有可能一样会没命的。”

丑定定地看着白宇,故意倾身往前探了几分,匕首的刀尖刺破下颌,有丝微的血腥味传入鼻腔中,小丑的脸上猛然绽出一个夸张的笑容,舌尖划过后槽牙,方才被那个大块头擂了两拳,满嘴都是铁腥味,现在倒不觉得痛了,他缓缓扬起脖颈,脸上的笑容半是认真半是玩笑,道了一句,“荣幸之至。”

 

“白哥,五爷到了。”门外响起叩门声。

“知道了。”白宇应了一声,单手抄起沙发上的西服外套丢给丑,“走吧,去会一会楼下那位老爷子。”

 

Tbc


评论(69)
热度(2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