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养虎为患——幻乐之城小丑衍生(三)

打手朱一龙×黑道大佬白宇  双A设定

前情 【一】 【二】


 ————

白宇早一步出了病房,却被守在门口的弟兄拉到了一边。

“白哥,你真的要为了那个小丑断自己手指吗?”

“怎么?你当初刚进组的时候不是还信誓旦旦要跟我打一架,扬言能拆我一根胳膊来着?现在知道心疼我了?”白宇有些发笑,拉住他的这人叫阿良,年纪小,说话直,性子在组里出了名的急,刚来的时候对白宇是一万个不顺眼不服气,什么事都拧着来,现在倒是一腔热忱护着白哥。

“这都八百年前的事儿了,白哥你就别拿旧账作践我了。”阿良脸上一红,“现在也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五爷想干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就是想煞一煞你的面子,他才不在乎一命换一命,他想要的只是你。”阿良年纪轻,脑子倒是机灵,五爷那个地头蛇,上次来闹事的时候一脸满打满算想让白宇折根手指进去,没想到最后没能如了他的意,自家兄弟冲出来抵命的时候五爷一脸的失望,阿良都是看在眼里的。

“白哥,你要是真想护着那个小丑,也行。”阿良闷头想了想,白哥仗义,肯定不会甩手把人交出去,“那你就发个话,别管他妈什么停战协议不协议的,咱们冲出去把五爷的人给围了,杀他个片甲不留。”

“围了?”白宇挑眉,“我问你,五爷带了多少人过来?”

“六十来个吧。”

“那咱们有多少人?”

“咱们?那肯定几百号不止,揍他们这六十个易如反掌,就算事后城西的人过来算账,他们顶头人都被我们做掉了,还怕剩下的小喽啰不成?再说了,五爷心狠手辣,手底下做事的人真要说忠心耿耿的,也没多少,剩下那些投靠过去的小帮派,随便敲打敲打就散了。”

白宇看着面前这个小兄弟,给他分析得头头是道,甚至连售后问题都一并帮他考虑周全了,眼看着吐沫星子都快飞到自己脸上了,白宇噗嗤一声笑出来,抬手拍了一把对方的臂膀,“人家带着六十来个人,敢跑到我们地盘来拿人,是因为什么?因为道上的规矩在这里摆着。咱们就算真的跟五爷撕破了脸,也绝不是现在,那个大块头死在我们手上,这账该怎么着就得怎么着,等这笔账跟他们清算完了,才能抹了这条约。人无信不立,我这次要是舍不下这根手指头,那以后也不会有兄弟愿意跟着我做事。”白宇话音刚落,余光瞥到身后的人影,一回身看到站在后面的丑,被对方黑洞洞的眼睛吓得一个激灵,白宇闭上眼睛有些无奈地深吸了一口气缓了缓自己的心跳,这个家伙,迟早得让他把脸上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卸掉才行。

“走吧。”白宇招了招手,给自己又点上了一根烟,浓浓的尼古丁气味吸进肺里,他之前听人说过烟叶有镇痛和麻醉的效果,心里暗想着不知道这会儿功夫多吸两口烟,还顶不顶用。

 

身后的丑没跟上来,他方才听到了白宇跟另一个人的对话。对于道上的规矩,他确实知道的不多,为了保他须得断掉白宇一根手指这种事情,直到他刚刚站在病房门口推开屋门的时候才第一次听说。

“怎么了?”白宇挑着半边眉毛,抬手将口中的烟取下来,轻轻抖了抖烟灰,看丑站在两米开外的地方,正直勾勾盯着自己拿着烟的那只手。

 

白宇的手算不上宽大,但却骨骼分明,小指细长微微弯曲着,在指节根部有一枚做工精细的戒指,上面是一对鹰翼,小巧却苍劲。

酒吧大叔跟酒客闲聊的时候曾经提起过,说那个戒指可不单单是个用来装饰的普通物件,五爷也有一枚,是个狮头金戒指,这两枚戒指的分量那是城东和城西两家最大掌权人才有资格佩戴的,像这种象征着权利和地位的信物,那是丢了命都必须保住的东西,道上有句话说得有意思,脑袋可以掉,戒指不行。

 

丑不在乎那枚戒指如何贵重,他只是觉得,这样一双好看的手,不该因为自己而染上血污,更遑论为了自己而有所残缺。

“手指,不行。”

丑脸上依旧是万年不变画着诡异笑容的油彩,看不出他的表情,但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白宇能感觉到对方的眉头是蹙起来的。他这才猛然意识到,这个小丑看起来痴傻,或许真的是某种方面意外地单纯,又是个不愿意让别人带他受过这种倔脾气。

白宇垂下头,深吸了一口烟叶,再仰起头的时候已然是一副狠厉的模样,他往前踱了两步,毫不客气地将烟雾悉数吹在丑的脸上,当对方被熏得半眯起眼睛的时候,白宇迅速反扣过对方的手心,把正燃着的烟头缓缓抵进丑的掌心中。

火焰虽没有触碰到皮肤,但在极近的距离下那股灼烫感紧贴着手心最脆弱的地方,丑还是不由得蜷起了五指,他强忍着没吭声,由着这股钻心的灼痛从掌心传递到整个脊柱。

 

“给我记住,你现在是谁的人,”白宇整个身子贴过去,附在丑的耳边轻语道,“我保你,只不过是因为你对我还有利用价值罢了,给我记着这份疼痛,如果一会儿你胆敢轻举妄动乱了我的规矩,我有的是法子让你生不如死,知道了吗?”

白宇虽然平日里看起来吊儿郎当不务正业,可狠劲儿真正上来了,也是能激得人出一身冷汗的。

丑后背上的绷带有些潮湿,他咬着后槽牙没有说话,直到灼痛从手心移开,背过身去的白宇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话,“别婆婆妈妈的,看着碍眼。”

 

“五爷,对不住,让您久等了。”五爷和他带来的人已经等候多时,白宇推开门,嘴角堆上一抹赔笑,虽然两家人不对付是素来已久的事情,但表面功夫总是要做足的。

五爷自恃年长,每每对上白宇也总是一副颐气指使的模样,从鼻腔里冷哼出声,半点不给对方留情面,狭长的眼睛从白宇身上扫了一扫,便立刻直勾勾看向对方身后那个小丑一样的人身上。

“做掉他。”五爷微微侧头示意站在侧后方的打手,紧接着两声清脆的枪栓上膛声,在五爷身后的打手举起枪的时候,白宇手里的枪口也直直指向了对方。

“怎么?道上这一命换一命的规矩,你是给忘了?还需要五爷我再教你一遍吗?”老爷子手里的手杖狠狠捣向地面的瓷砖,眼神中的暴戾之气如同破风的子弹呼啸而来。

白宇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枪,依旧直指着对面那个打手,听到五爷发话了,他倒咧嘴笑了笑,“哪敢劳您大驾啊,这规矩是我跟五爷您一起定的,我怎么敢忘记?”

“那你这是什么意思?”五爷站起身来,上前两步走向白宇的枪口,用胸膛抵着洞口,整间屋子的气氛顿然剑拔弩张起来,五爷的人警觉地向前跨了一步,白宇的弟兄们自然也不干,抡起袖子已然是一副随时开战的状态,却被白宇扬手制止了,扣在扳机上的手也一并松开,“五爷,您这不是折煞我吗?我不是不懂规矩的那种人,可除了一命抵一命,那不是还有一条路吗?”

“哼,那是组里的人起了争执,才会按照这条规矩办事,这个家伙,可不是你组里的人吧?”五爷必定是摸清了丑的底细,既然不是白宇的人,那这条命的裁决自然在五爷手上。

“真是不凑巧,这人我是最近刚收进组的,五爷您这消息可能更新不及时,还不知道吧?”白宇打着哈哈,挥挥手招呼着自家兄弟放松下来。

五爷冷眼看着白宇,对方心里打的什么算盘他一眼便能看穿,无非是想将这个小丑一样的家伙收归麾下,培养成能够制衡自己的打手。“小子,你为了保他不惜做到这种地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有些东西,你是驾驭不了的,那就得趁早毁掉,不然日后成了威胁,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养虎为患。”

“五爷教育的极是。”白宇应声点了点头,“只不过您也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出息,承蒙弟兄们错爱爬到了这个位置,可终究还是不大习惯太血腥的东西,所以这事儿,我自断一根手指给您赔罪,五爷您看成不?”

 

五爷垂着眼皮,突然就发出一声长笑,他想挫一挫城东的威风很久了,上次有人闹事,明面上是白宇的人失手杀了人,但暗地里其实是他五爷一手策划的,舍掉自己手里一颗棋子,换来白宇断指,这场交易,对于他而言,划算。

只可惜最后没能遂愿,也就作罢了。现如今这个机会倒是硬生生又送上门来,他是想杀那个叫丑的家伙没错,但既然白宇极力保他,那就留他几天性命便是。

可是这条件,还是要谈的,五爷老奸巨猾,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大好的机会,“我的人这次栽在你们手里,这人是谁,什么身份,分量有多重,不需要我提醒你吧?你们折了我的左右手,那可不是随随便便自断手指就能抵命的。”

“喂!糟老头子,你别欺人太甚!”跟在白宇后面的阿良终于压不住火气,破口骂出声来。

“退下!”白宇低喝一声,死的人是大块头,对五爷而言确实不同于一般的棋子,“那五爷觉得,这事儿该怎么办?”

 

“既然你说你不习惯太血腥的东西,那不如,让我来帮你?”五爷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可字里行间都透着阴狠。

白宇轻笑一声,把右手伸到五爷面前,“请便。”

五爷没动,垂眼瞥了瞥白宇探过来的手,“我要的不是这只手。”

白宇猛然眯起眼睛,心里暗骂了一句,这个老狐狸,他想要看的,不单单是断指,而是打算连带着把戴在左手小指上的戒指也一并砍落。

白宇组里有人咒骂着上前来,却被白宇瞪了回去,“都给我待着别动。”

“不愧是能坐上城东第一把交椅的人,有担当,我喜欢。”五爷扬起下巴,“怎么样?到底是让我断你一根手指,还是让我杀了那个家伙,你可得考虑好了。”

白宇咧嘴一笑,“五爷您不是一向雷厉风行吗?怎么今儿突然这么谨慎了?不用考虑了,您请吧。”

 

Tbc


评论(63)
热度(1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