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养虎为患——幻乐之城小丑衍生【七】

打手朱一龙×黑道大佬白宇  黑手党双A设定

 前情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他啊——”白宇嘴里的话兜了个圈子,到底还是没告诉阿良,家里那个白白净净仿佛当代一线走红小生的家伙,就是卸掉油彩的龙哥,眼睛都没多眨一下就下意识圆了个谎出来,“他出去帮我买烟了。”

“奥。”阿良应了一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一句废话,白哥在家跟别人逍遥快活,那个小丑当然不能在场,便愤愤地哼了一声,“还算他小子识相。”

“恩?”白宇半眯着眼睛有些茫然,显然没有听懂对方的意思,关于龙哥的话题,他感觉自己跟阿良似乎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想着解释起来太费口舌,干脆把身子一歪靠在一旁的车门上,看着车窗外的车水马龙发起了呆。

他在琢磨一件事,关于刚刚随口扯出来的那句谎话,他发现自己似乎是潜意识不想让旁人知道龙哥的真面目,哪怕是面对阿良。

因为白宇断指的事情,虽说组里有几个人或多或少还是不怎么待见龙哥,但龙哥现在毕竟是白宇名正言顺的手下,既然是自己人,那告诉大家他的长相自然也无可非议,而且日后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迟早会知道龙哥那花里胡哨的油彩下面到底隐藏了一张怎样光彩夺目的脸。

可白宇一想到这事儿就觉得别扭,又想不通这股别扭劲儿打哪里来的,锁着眉头兀自揣摩了一路,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白哥,咱们到了。”阿良已经早一步下了车,帮白宇拉开车门,车子停在了医院大门口,虽说隔着几十米远,但消毒水的气味还是一股脑挤进了车里,大概是唤起了昨晚的记忆,左手小指的伤口处冷不丁抽痛了一下,白宇没忍住呲了呲牙。

他想起今天上午龙哥洗完澡出来,自己帮他擦背的时候,不小心瞄到对方背上那些触目惊心的口子,还有早些年留下的那道横贯后背蜿蜒扭曲的伤疤,只是看着都生生的疼,也不知道那个家伙是怎么忍下来还一声不吭的,就仿佛没有痛觉神经一样。

白宇下了车,抖了抖肩上的外套,忽地想起什么,转头看向阿良,“你去一趟酒吧,楼上左拐第五间,你翻翻床头柜后面应该有个保险箱,里面有两瓶好酒,拿一瓶过来。”

“啊?”阿良有点懵,反应了两秒才想起来那天在酒吧后巷发现奄奄一息的酒吧大叔时,他说过藏了两瓶好酒来着。“要……撬保险箱吗?”阿良迟疑地问道,毕竟上楼走两步就能直接问到保险箱密码。

倒是白宇一挑眉毛,“怎么?还有你打不开的锁?”

“那倒没有,”对方耸了耸肩膀,“我就是觉得,会不会不太好?”

“又不是让你去偷,咱来探望总不能空着手,你拿大叔的酒给大叔喝,这不算偷。”白宇说得义正言辞。

“……”阿良一时间无言以对,暗自咋舌,就差忍不住给白哥鼓掌了,好一招天衣无缝厚颜无耻的借花献佛。“奥对了,医生好像嘱咐过,大叔还没完全度过危险期,三个月之内不能喝酒。”

白宇刚迈上台阶,听到这句顿了顿,思忖了半响咧嘴笑出一脸的狡黠,“是吗?那就两瓶都带过来。”

 

白宇一进病房,大叔的目光就直勾勾盯在了自己左手的绷带上。

进来之前医生说过,病人尚在危险期,先前过来探望的人都被他们拦下了,想必昨天发生的那些事情还没人跟大叔说,白宇倒是也没打算隐瞒,干脆就大刺刺拽了个凳子坐在了病床前。

这边白宇还没开口,大叔倒是先发话了,“我不该活下来的。”

白宇伸出去准备拿果篮里苹果的手停滞了分毫,悬在空中顿了一顿,挑了最红的那颗放在嘴里啃掉一大半,慢条斯理地吞下去之后才抬起眼皮反问道,“听你这意思,你知道大块头会死?”

“大块头不是丑的对手,”大叔余光依旧落在白宇左手的绷带上,“要是我死了,大块头的死就当是抵命了,那样五爷也就没理由过来拿人。”

“这话你得跟丑理论啊,你这边还没咽气呢,他倒是先冲出去把人家打死了。”白宇半开玩笑地说着,“行了,反正这件事已经过了,你要是真没了,我还愁以后喝不到好酒呢。”

大叔面色倒是完全没有白宇那么轻松,望着天花板顿了顿,“我没想到你会为了丑答应五爷的混账要求,考虑到大局,做掉丑才是最稳妥的办法。”

“我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会让自己的弟兄白白送死的。再说了,五爷昨天那可是起了杀心的,这一茬,早晚都得来。”白宇翘着二郎腿,半眯着眼睛打量着病床上的大叔。先前他一直以为老家伙只是个普通平庸没什么头脑的酒贩子,没想到是个深藏不露的主儿,只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就能推论出个大概。

大叔也没反驳,五爷的心思那是明摆着的,凡是他认定的事情,迟早都逃不过。“只是可惜了啊……”大叔目光在白宇的断指处停留了一会儿,蹙着眉头看向戴在右手小指上的戒指。“五爷之后肯定会有其他动作,你想好怎么应付了吗?”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白宇牵起一边嘴角笑了笑,“还能怎么办?”

大叔苦笑着轻叹了口气,满脸写着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愤慨。

“行了,别愁眉苦脸的了,本来脸上褶子就多,”白宇扬了扬手里的苹果,“这种事儿急也没用,还不知道五爷那边会弄出什么幺蛾子,你还是先把伤养好吧,过两天我带龙哥……带丑过来看你。”白宇一时顺嘴,说完才反应过来大叔还不知道丑的新名字。

“你还给他起了名字?”大叔语气里带着些诧异。

“总不能天天喊人家丑吧,”白宇嘴里还叼着苹果,乌拉乌拉地嘟囔了一句,“不合适。”更何况龙哥的长相,跟丑可一丁点儿都不沾边,后半句白宇憋着没说。

“这人啊,跟动物一样,一旦给他起了名字,就会产生不必要的感情。”大叔面色一凛,“城西那些家伙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从现在开始,整个城东的命脉都捏在你手里,你要分清谁的命更重,到了关键时刻,该舍弃的必须舍弃。”

“你倒是看得透彻,不过我这人就这毛病,能救一个是一个,一时半会儿改不了。”白宇直勾勾盯着大叔,眼睛里没有半点让步。

大叔最终大概是败下阵来,轻叹了口气,沉吟了许久才开口,“我在城西有几个靠得住的朋友,都是旧相识,现在都一把老骨头了,打架是帮不上忙了,提供点五爷那边背地里的消息多少还能用得上。”

“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是个酒贩子,没想到还是个情报贩子。”白宇满是钦佩地看着大叔,“你之前怎么没这么掏心掏肺地帮我?”

“之前那不是没断腿吗?”大叔咧嘴一笑,“要是一早投靠了你,万一哪天你不争气,被五爷干掉了,我得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是?现在腿断了,跑不掉了,没得选,我只能帮你处理处理这些烂摊子。”

“哈!”白宇被大叔这么一逗,没忍住笑出声来,“那我得告诉你个好消息,刚刚进来之前,医生说你这腿修养个一年半载,是有几率能站起来的,就是以后得拄个拐,你现在跑去投靠城西还来得及。”

“那也不走了,年纪大了,懒得折腾。”大叔摇摇头,笑着闭上眼睛,轻轻哼起了不着调的小曲儿,现在的形势确实对白宇很不利,大叔做人一向精明,到底投靠哪边得来的益处更大,这笔账还是算得清的,只是方才冷不丁听到白宇那句能救一个是一个,让他猛然有点时过境迁的感觉,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他决定要留在城东,为这个没心没肺的城东大佬拼一拼命。

 

“白哥,我来了!没想到大叔的保险箱还挺结实,费了我好长时间才撬开。”阿良用肩膀撞开房间门,一手拎了一瓶酒,有些急于炫耀式地冲白宇一扬手,这才想起来大叔也在,这话当着人家面说出来似乎不太妥当。

“咳……”白宇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声,帮阿良打着圆场,转头对大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看你上次挺惦记你保险柜那两瓶酒,就让阿良帮你带过来了。”

“……”大叔一脸黑线,他突然就有点后悔刚刚的决定。不过看到酒的一瞬间心情倒是畅快了许多,挣扎着就要起身去喝。

“哎哎哎躺好躺好!”阿良吓一跳,有些惊奇大叔的脸色从病态的苍白立马就红润了起来,“这什么酒啊,还能包治百病咋的?”

白宇一乐,“酒不治病,但要是听医生的,三个月不让他喝酒,那才真要他命。”

大叔一见着酒,还没开瓶就仿佛熏熏然有些醉了一般,话唠的毛病跟着酒瘾就上来了,那股子市井油渣子气也一并附身,乐呵呵地抱着酒瓶,“哎呀,还是你了解我,对了,你这手这几天不方便吧,有人照顾吗?要不要我给你找几个小姑娘,会照顾人的那种。”

“……没事儿,不用。”白宇汗颜,他猛地想起之前某次去酒吧的时候,大叔也是如此热心肠,自己随口问一句,就误以为自己感兴趣,总想着把人往自己这边塞。那时候兴许大叔是想留个眼线在自己这里,又或许只是想讨好自己,倒是现在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必要了,大叔是打心底里想还了白宇救他这份恩情罢了。

“不用不好意思的,你说你这一年到头的都是自己一个人,又年轻气盛的,总有觉得空唠唠的时候,你看那个五爷,都一把年纪了,身边的女人不是照样换得比袜子都勤?”

“我……”白宇脑仁儿有点疼,他倒也不是没考虑过,只不过黑道上的事情哪里说得准,万一他哪天不留神先走一步去跟阎王爷喝茶了,跟了自己的女人铁定得哭一阵不是?“这几天龙哥跟着我住,他照顾我,你就不用操心了。”白宇打着哈哈想把这个话题跳过去。

然而大叔似乎并没有打算放过这个问题,依旧喋喋不休道,“一个大男人哪里比女人会照顾人?不中用,你让他干点重活累活当个打手都没问题,照顾人这事儿,他不是那块料。再说了,一个大男人,总有照顾不到的地方不是吗?你想想到晚上一个人冷冷清清的,被窝里一点热乎气儿都没有,年轻嘛,有点需求都正常,这没啥的。”

白宇目光偷偷往阿良身上飘,使了个眼色企图让阿良想法子终止这个话题,阿良脑子机灵,转得又快,单一个眼色就知道白宇想说什么,冲着对方比了个ok的手势。

他想了想早上在白哥家看到的一幕,琢磨了片刻,探头打断了大叔的苦口婆心。

“大叔,白哥的事儿您就别费心了,他对女人不感兴趣。”

“……”

“???”

 

 

Tbc


评论(99)
热度(1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