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养虎为患——幻乐之城小丑衍生【八】

打手朱一龙×黑道大佬白宇  黑手党双A设定

 前情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大叔,白哥的事儿您就别费心了,他对女人不感兴趣。”

显然阿良这话颇为管用,刚一出口便立竿见影,大叔张圆了嘴巴没再吱声,说实话有点像一条捞出水面无法呼吸的鱼。

“……哦。”大叔愣了十几秒,在白宇脸上反反复复打量了许久终于出声,“那……这几天就让丑过去照顾你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白宇的错觉,他觉得大叔刚刚这句话里满是意味不明的暧昧,甚至还带着点想通了白宇这么多年来为何身边从未有过女人的释然。

 

“疼疼疼!”出了医院大门,白宇抬起一脚就踹在了阿良屁股上。“白哥,你干嘛啊?”

“我干嘛?”白宇瞪着眼睛,黑眼球周围一圈的眼白恨不得都被他瞪出来。“让你想个法子转移话题,你就这么坑我?”

阿良呲着牙揉着屁股,敢怒不敢言,只好吭吭唧唧地嘟囔两句,“哪里坑你了?不就是喜欢男人吗,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再说了大叔一个开酒吧的,什么没见过?”

“谁跟你说我喜欢男人?”白宇抬腿又是一脚,却被阿良躲开了。

“那早上你家那个小白脸……啊,”阿良抱怨到一半,猛然意识到什么,伸出两根手指头道,“白哥你是双……?”

“……双你个头。”白宇气结,翻了个惊天大白眼过去。“以后再敢到处乱说,我让你陪着大叔一起躺三个月信不信?”

“信信信,绝对保密!白哥你放心!”阿良举起手做了个立誓的动作,暗想着白哥果然还是觉得难为情,那就给白哥留点面子,这一茬不提也罢,立马换了个话题,“白哥你饿不饿?请你吃串儿去。”

“怎么?有钱了?”白宇一挑眉毛。

“没钱,我请客,你掏钱,跟着白哥有肉吃。”阿良咧嘴一笑,呲出一嘴大白牙,摸了摸肚皮还砸吧了两下嘴。

这会儿功夫也确实到晚饭点了,白宇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早上到家忙完了便倒头睡到下午,刚刚又来医院跟大叔促膝长谈了这么久,不提还好,这么一说起来,确实觉得饿了,便一伸长臂搭在阿良脖子上,“走,哥带你吃肉去,你选地方。”

 

阿良嘴里嚼着肉,眼睛还巴巴儿地望着烤盘上滋啦滋啦往外冒油的嫩五花和通红的大闸蟹,店里老板一见是白哥来照顾生意,八成是把镇店的最新鲜的食材都拿了出来,反正白哥有的是钱,又八百年不来一次他们这种街边摊子,好不容易来一次,那就往死了宰一顿,白哥好脾气,店里有什么推荐,就要什么,他也不是不吃这种路边摊,只不过来得少。

“哎,哥,你多吃点。”阿良往白宇盘子里夹了一大块肉,白宇这边正打算感动一下的时候,阿良吞了吞口水,眼神依旧直勾勾放在烤盘上,又补了一句,“不然一会儿让你掏钱我心里过意不去。”

“……”

“对了,哥,你家那个……嗯……”阿良半口菜没咽下去,沉吟着嚼了一会儿,揣摩出一个比较合适的称呼,“白嫂,吃饭了没?”

“谁?”白宇脑子里转了半天,也愣是没能在大脑里蹦出能够跟刚刚那个名字相匹配的两个字。

白宇是真的没反应过来,倒是阿良被这一反问给问得一愣,他突然意识到早上在白哥家看到的那个小白脸,有可能只是白哥随意招来的,就像平时夜店门口总是有人塞的小卡片那样。阿良先前为了庆祝自己的成人礼,想着又是在道上混的,总不能还是个雏儿,说出去太丢人,便偷偷叫了个小姐,哪里想到这玩意儿也跟泡面一样,得以实物为准,图片上长得再好看都不算数的。所以今早站在白哥门口,拉开门看到对方好看到有点窒息的脸,一时间没能联想到特殊服务群体上。

或许这就是有钱人,包养的小白脸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吧,阿良愤愤地咬着肉,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就你家那个小白脸。”

“哎哟!坏了!”白宇终于反应过来,“我把他给忘了。”白宇一拍大腿,把串上最后一口肉从签子上扯下来,拍了拍阿良肩膀,“我先走一步,老板,给我打包一份。”

“好嘞。”远处老板应了一声,手脚麻利地把一旁烤好的食材装进餐盒里。

“恩?哥,咱不吃了吗?”阿良还在大快朵颐,语气里是十二分的遗憾,很显然屁股并不想离开他的座位。

“你慢慢吃吧,钱让老板先记账,明儿我找人给他送过来。”

“谢谢白哥!”阿良揩了揩嘴角的油,看着白哥取了餐盒便疾步出了店门,心里暗自嘟囔,那个小白脸到底什么来头,堂堂白哥还要给他打包晚饭,要说不是未来嫂子他才不信。

 

吃烤肉的地儿离白宇家不近,中间又在路上堵了个把钟头,到家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平日里家里就他一个人,把自己管饱了就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就像大叔说的那样,大冷天的连个给自己暖被窝的人都没有,多少是有点冷清。

这种日子过习惯了,突然多出一个人来,一时半会儿还真没适应过来。

白宇拎着一兜早就没有热乎气的晚饭,拉开屋门的时候发出了些许声响,屋里倒是一片安静,走到客厅才发现龙哥靠在沙发一角歪着头睡着了,兴许是真的累了,白宇也没叫醒他,把手里的餐盒随手放在一旁的桌上,这才反应过来屋里整洁得反常。

空气里飘着点饭香,不是白宇带回来的那些,他寻着味儿找到厨房,看到餐桌上摆着几盘菜,白宇有点难以置信地看着沙发上睡着的龙哥,他从没想过收了个打手还能干家政服务的活儿。

舌根儿冷不丁冒出点口水,白宇抬头瞄了一眼龙哥,见对方依旧没什么动静,便悄悄在裤子上揩了揩手指头,从盘子里捏起一点放进嘴里。

好吃。

白宇没出息地把几个菜挨个尝了一遍,最后还舔了舔手指上的菜汤,结果一抬头看到龙哥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从沙发上坐起身来正看着自己。

……

有那么一瞬间,白宇觉得自己这个老大不用做了,一天之内丢人丢两次,他想到经常在电影里看到的一幕,黑手党boss用枪指着手下的脑袋,冷血地说出一句你知道的太多了,然后开枪。

白宇懂了此情此景下那位boss的心情,醍醐灌顶般的懂了。

 

“你回来了,我擅自用了厨房,不知道你有没有吃……”龙哥说到一半,瞄到一旁桌上的餐盒,瞬间收了声,显然对方早已经吃过饭了,桌上放着的明显是一人份的,多半是给自己带回来的。“抱歉,我……”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吃饭?”白宇出声打断了龙哥,顺手拉开餐桌旁的凳子坐下去,招呼龙哥过来,“你吃了没?”见龙哥迟疑地摇了摇头,白宇突然想起来,“你不会今天一整天都没吃东西吧?”

“没。”

“我出去的时候你怎么不……”白宇说到一半,突然来了兴致,抬手托着下巴咧嘴一笑,“该不会是为了等我回来一起吃吧?嗯?”

龙哥正抿着嘴角,听白宇这么一问,眨了眨眼睛,忽的笑出八颗牙齿,算是承认了。

白宇硬生生愣了三秒,挫败地把脸埋进手里,他一直没能想出个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对面这个人的笑,用道上的话来形容,那就是杀伤力有点大。

“我去热菜,你等我十分钟。”

 

白宇托着脑袋看龙哥忙着热菜的背影,他从没用过厨房,往常都是跟弟兄出去吃,这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闻到油烟味,感觉有点新奇。

“味道不错。”尽管已经在外面吃了一顿,但美食当前,并不耽误白宇再吃第二顿,他舔了舔嘴角,一脸餍足地揉着有点撑的肚子。“对了,大叔醒了,医生说恢复得好的话,以后还是能正常下地走动的。”

龙哥放下手里的碗,肩膀似是突然舒展开了一些,短促地应了一声便又低头继续吃了起来。

“就这样?不说点别的?”白宇看着龙哥,大叔被人打伤的时候,这个家伙二话不说就冲出去杀人,他还以为龙哥听到这个好消息能给点大反应。

龙哥这才抬起头来,微微歪着头看着白宇,他在想刚刚白宇那句话的意思,只可惜分析错了方向,龙哥以为白宇这是打算赶自己走,再有几天等白宇的手好些了,自己也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刚好大叔醒了,酒吧照常营业,到时候自己要回酒吧楼顶的仓库里住。

“等过两天你手好些了,我回酒吧住。”

白宇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蹦出这么一句,反省了一下自己刚刚是不是哪句话传达不对,接着突然意识到,龙哥说的没什么错,本身让他过来,也是借着照顾自己手不方便这个由头,等伤口不那么疼了,也就没有理由继续留他住下来。

白宇眼睛一眯盘算着什么,末了啧啧嘴巴,挑起下巴指了指客厅,“那些都是你收拾的?”

“嗯。”龙哥点了点头。

白宇突然煞有介事地叹了口气,“你知道吧,我家之前虽然乱,但是好多东西平时放在哪儿我心里都是有数的,现在被你收拾得这么干净,就像搬了新家一样,我都不知道我的东西被你放哪儿了。”白宇摆出一副忧愁的模样,锁着眉头,愣是把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给说得无比严重,就好像家里那些破烂儿都是些价值连城的上古名器一般,“你说该怎么办?”

 

 

 

 

Tbc



评论(56)
热度(1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