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巍澜】林深时见鹿,梦醒时见你【三】

学园paro 全员学生设定 主巍澜 甜饼向 双校草

前情【一】 【二】

————

赵云澜住在大学路19号,跟沈巍的新家中间就隔着一条街,每天上学放学都一定会路过那个大学路9号,他记得旁边有一家水果店,卖的橙子倍儿甜,老板娘漂亮人又好,赵云澜每次去买水果总会送他一些,只是没想到沈巍居然会搬到那里。

赵云澜突然想起林静之前给自己灌输的那些爱情鸡汤,有一句他印象挺深的——当你无意中注意到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从那一天开始,这个人总会有意无意地闯入到自己生活中,从四面八方各种渠道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虽然不信林静那些鬼扯的鸡汤,但这个沈巍,却是真真切切地融入进了赵云澜的生活轨迹。

 

“什么?那个沈巍要搬到你家对面??”祝红的声音惊讶之余甚至有些变调。

赵云澜被祝红的过激反应吓了一跳,他只是午间休息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顺口提了一句。

“我怎么觉得这个沈巍图谋不轨?他就是想故意接近你吧。”隔着二里地都能感受到祝红散发出来的警惕。

赵云澜轻笑了一声,“巧合罢了,你别这么紧张。”

“巧合?我看他就是有意为之。”祝红声音忍不住又抬高了八个调,直到赵云澜缴械投降地举起双手,回头偷偷看了一眼看好戏不嫌事儿大的林静和大庆。

“祝红这是把所有人都当成假想情敌了吧?”大庆不要命地跟了一句,喜提祝红白眼一枚。

“行了,你别总对沈巍这么大敌意,他都不知道我住哪儿,还怕我不清楚详细地址准备写给我呢。”赵云澜解释道,“再说了,要是真的有意为之,他一早就转到咱们班了,还用得着隔着一堵墙?”

祝红没好气地别过头去,没再搭理赵云澜,女人的直觉一向很准,她认定了这个沈巍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哎老大,你没告诉沈巍你就住他家街对面?”

“没有。”

“为什么?”林静有点诧异。

“我跟沈巍又不熟,人家刚告诉我新家地址,我就跟他说我们两家挨着,那多唐突?沈巍肯定也会觉得尴尬不是?等以后关系好一点了,哪天不小心在家门口遇到了,再告诉他也不迟。”赵云澜分析得头头是道,转头看到大眼瞪小眼的林静和大庆。

“怎么了?”

“老大,你恋爱了?”林静推了推脸上的镜框,有些难以置信。

“啊?”

“据我分析,进入恋爱初期的人,心理和行为都会变得异常缜密,会下意识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考虑。老大,我看你这是要马上陷入爱情旋涡的征兆啊。”

“林静,你可别乱说,你这张嘴巴开过光的你知不知道?”大庆从后面捣了一把林静,“万一说中了,那咱们学校的万年少女可要一夜之间集体失恋了。”

“你俩一唱一和还没完了?”赵云澜站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在林静和大庆脑袋上各自擂了一拳。

“疼疼疼,怎么?老大你要回教室?”

“回去睡一会儿,困了,先走了。”赵云澜摆了摆手,把手揣进兜里顺着台阶两步两步往下跳,身后传来祝红的声音,“下台阶的时候好好走路!说多少次了!”只可惜后面几句被掩上的门板给挡了回去。

赵云澜当然不会乖乖听话,跳到最下面的时候还剩了四层,赵云澜住了住身子,忽的想起林静说的什么爱情征兆,兀自笑出声,征个屁兆,就算谈恋爱那也得先有个恋爱对象才行,还能天上掉下来个大美人不成?

想完便迈开大长腿一步跃下最后四层台阶,眼角余光却突然闯进一个人影,台阶尽头是走廊的拐角,那人显然也没有意识到赵云澜会突然从台阶上出现,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极细微的惊呼。

赵云澜运动神经好一些,火光电石之间还能腾出脑子来思考,自己这一米八几的大高个从台阶上蹦下来砸到别人身上,那肯定不是一般人能吃得消的。赵云澜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不计后果直直砸过去,对方多半会受伤,要么自己跌在地上,估摸着摔下去之后膝盖肯定是要挂彩了,但至少能保对方没事儿。

所幸手边就是楼梯扶手,赵云澜微微借力侧了侧身子,确认自己摔下去的轨迹不会牵连到对面那人之后便两眼一闭,等待着膝盖上承受的剧痛。

然而身子摔到半空中就停下了,赵云澜听到周围有女生的惊呼,几乎是同时,他感受到自己腰身上揽过一只手臂,紧接着女生的惊呼变成了惊叹。

赵云澜睁开眼,面前是一张极度放大了的沈巍的脸,正有些紧张地看着自己,“没有受伤吧?抱歉,我刚刚走得急,没有注意到台阶上有人。”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已经开始道歉了。这事儿本就不是沈巍的错,人家本本分分走在路上,是赵云澜不遵守纪律,不好好走台阶非要跳下来,该道歉也应该是赵云澜才对。

这边赵云澜还没完全从突发情况中缓过神来,身后传来祝红的声音,“老赵?!”天台的门被一把推开,祝红、林静和大庆的脑袋从门口挤出来,他们方才听到楼梯口有人惊呼,猜到兴许是不好好走楼梯的赵云澜出了意外,连忙赶过来查看情况,结果就看到楼梯口这一幕,赵云澜被沈巍拦腰抱在怀里,两人凑得极近,若不是因为两个主人公都认识,第一眼还真有点偶像剧的气氛。

“喂,抱够了没有?”最后还是祝红先出的声,极其不满地走过去打破了这十分暧昧的情景。

“抱歉。”沈巍松开手连忙后退了半步。

“你有什么好道歉的?”赵云澜活动了活动筋骨,发现身上没有伤到分毫,“怪我突然跳下来,没看到你在这儿。我刚刚没撞到你吧?”

“没有。”沈巍摇了摇头,见赵云澜看过来,耳根迅速蹿起一层赤色。

“多亏了沈巍同学,要不然我这帅气的脸指不定会被磕成什么样呢。”赵云澜笑着冲沈巍眨眨眼睛,说完拍了拍祝红肩膀道,“哎呀我没事儿,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吗?别担心了,我先走了啊。”

 

直到赵云澜和沈巍走远,祝红终于忍不住一口闷气哼出来。

“红姐,你是不是对沈巍有点太针对性了?”林静小声嘀咕了一句,“我觉得沈巍人还不错啊。”

“我倒是不想针对他,他给我机会了吗?转校第一天就转到咱们班隔壁,第三天就帮老赵写检讨,搬个新家搬到老赵街对面,现在直接开始动手动脚了,是不是再过两天他们两个就同居了?”

“要是真的同居了,说不定老大的早饭就有人管了,你不是总抱怨老大不吃早饭弄得肠胃不好吗?”林静狠狠一脚踩偏了重点,丝毫没有自觉甚至还认为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祝红和大庆差点想给林静鼓掌,他们大概知道林静这个万年单身到底是怎么来的了。

“林静,你这可真是凭本事单身啊。”

 

“沈巍同学!”赵云澜小跑了两步追上沈巍,“刚才谢谢你啊。”

“没关系,举手之劳罢了。”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扶了扶镜框。

“举手之劳——”赵云澜意有所指地拉长了尾音,说完拍了拍沈巍的上臂,果不其然,如他猜想的一样,这个沈巍的身子骨要比看起来结实很多,“沈巍同学的举手之劳,能轻松把我从台阶上拦住,这臂力当真厉害啊,是不是之前练过?”

赵云澜的语气里透着十二分的羡慕,正值青春期的大男孩总是会对强壮的身材产生莫名的仰慕。

“略微学过一点皮毛的东西。”沈巍抿嘴笑了笑。

“这样倒是更招女孩子喜欢。”赵云澜揶揄了两句,抬起自己的胳膊捏了捏散软的肱二头肌。

“那倒不是,只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些陈年旧事罢了。”对方像是想到了什么,镜片下的眼角蓦地弯起来,带着睫毛一同微微轻颤,看得赵云澜一时没忍住入了神,讷讷地跟了一句,“不知道哪天能有幸听沈巍同学讲一讲自己的陈年旧事。”

沈巍身形一滞,放慢了脚步转头看着一旁的赵云澜,少顷半是惊讶半是开心地应了一句,“都是些很无聊的事情,你要是想听,以后有时间我慢慢讲给你。”

“好啊,一言为定!”赵云澜舒展开了肩膀,不小心跟沈巍的碰在了一起,对方这次倒是没再躲开。

 

午后的阳光带着暖意洒进走廊,有一束刚好打在沈巍身上,赵云澜侧过头时视线落在对方红得通透的耳垂上,沈巍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视线,兀自走在侧前方。

赵云澜跟在后面静静地注视着对方耳尖上细小的绒毛,等反应过来时手已经伸了出去,在即将触碰上去的一瞬间沈巍突然转过身来。

赵云澜一个激灵迅速把手收回来,在空中划了一道尴尬的弧线放在了自己脑后,强装镇定地挠了挠头,“怎么了?”

“我到了。”沈巍眨眨眼睛指了指一旁标着七班的门牌号,并没有看到方才赵云澜的动作,“那我先回教室了。”

“行!我也……正好有点事,下次见。”赵云澜脚后跟不自在地在地上来回踢了踢,转身一头扎进了自己教室的后门。

直到趴在桌上把脸埋进胳膊的时候,赵云澜才反应过来,自己脸颊的温度正烫得吓人。

赵云澜觉得有点大事不妙,他满脑子都是沈巍剔透红润看起来手感不错的耳垂,胸口传来的心跳声比往常要快一些,赵云澜抚着胸口,安慰自己兴许是方才跳下台阶的时候被吓到的应激反应,所以现在才会心慌气短。

教室里这个时间并没有太多人,学霸们在前排复习功课,学渣们则扎堆摊在后座闲聊,换做平时赵云澜这个时间是会趴在桌上小憩一会儿的,可今天生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赵云澜坐起身子猛吸进一口气,双手环在胸前直直看向正前方的讲台,仿佛再看一会儿视线就能破墙而出看到墙壁另一边的七班。

 

沈巍现在在做什么?学习?午睡?还是被其他人缠着聊天?

赵云澜觉自己一定是疯了,或是被林静那些狗屁鸡汤下了蛊。

他甚至开始反省今天自己从台阶上跳下来的动作够不够帅气,跌进沈巍怀里的时候自己身上有没有汗臭味,进教室之前想要去触摸沈巍的窘态有没有被对方发现。

还有,下次见面的时候说什么话能让自己看起来更迷人。

 

教室外响起一声悠长的预备铃,离第一堂课还有二十分钟的时间,走廊和门口开始有陆陆续续返回的学生,赵云澜侧过头,林静和大庆正勾肩搭背地从后门推搡进来。

“林静老师,有个世纪难题想请教一下你。”赵云澜咧嘴一笑,抄起手边一团纸球丢了过去。

 

 

Tbc


评论(28)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