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猎物法则——安迷修同学,偶尔也学着依靠一下你的Alpha啊

【四十九】安迷修同学,偶尔也学着依靠一下你的Alpha啊

 校园ABO 主雷安&瑞金】  雷狮 格瑞A 安迷修 金O

前情【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安迷修,你说,要是有人失恋了,把你当做替代品亲了你一口,等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该跟那个人说什么?”金一宿没睡,就为了想这个问题,他不知道今天该怎么跟格瑞说话,所以早上看到安迷修一睁眼就马上问了过来。

“……啊?”安迷修眨了眨眼,思考了两秒是自己没有睡醒还是金没有睡醒,还没完全清醒的大脑在听到金的问题之后显然并没有能力处理消化掉其中所表达的含义。

“谁失恋了?”安迷修讷讷地问道。

“哎呀那个不重要,我就是随口一问,一个假设。”金摆了摆手,他的重点是想知道发生了那种事之后要怎么继续跟对方相处。

“你跟失恋的那個人关系好吗?”安迷修坐起身来,大脑终于清醒了一些。

“挺好的,非常好。”

“那你之后是什么打算,原谅对方的行为跟他和好还是觉得无法原谅……”

“当然要和好!”金想都没想马上打断了安迷修,不管格瑞做什么自己肯定都是站在格瑞这一边的。

“那就……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继续像以前一样跟那个朋友相处咯,如果对方跟你道歉的话,大大方方的原谅他就好啦。”安迷修认真的给金分析着,同时脑子里在急速运转猜测着那个所谓的朋友到底是谁,跟金关系很好,又失恋了,还亲了金??关系好的话,肯定是格瑞,可是格瑞怎么可能会失恋,安迷修抬头看了眼对床的金,唯一一个能让格瑞失恋的对象正坐在自己面前,更何况,这个对象,压根儿就还没恋过,又何谈失恋?

那难道是凯莉?安迷修想象了一下若是凯莉失恋了,大概不会亲上金,而是直接生吞活剥了他还差不多。

安迷修没忍住打了个寒颤,那就只有紫堂幻了,虽然跟他不熟,但是昨晚回宿舍之前还看到他跟那个叫银爵的有说有笑的路过。

安迷修摇了摇头,想了半天脑子里都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最终选择了放弃。

 

直到中午去食堂四个人坐下吃饭的时候,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大错。

餐桌上尴尬的气氛让他猛然反应过来金嘴里说的那个人,大概就是格瑞。虽然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失恋是怎么回事,但是看眼下的情况已经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了。

餐桌上死一般的沉默之后,格瑞吃到一半放下筷子,终于开了口。

“金,昨天的事情,我……”关于雷狮所说的那三种选择,格瑞彻夜想了一宿,他不是不想尝试前两种选择,而是那两种选择所面临的的风险太大,他早已不甘于只是作为一个“朋友”待在金的身边,可又怕就连“朋友”的身份都再也无法拥有。

格瑞想要的,是远远凌驾于朋友之上的,以恋人的身份来维系两人的关系。然而越是想要得到,就越是谨慎畏缩。在权衡考量了无数次之后,格瑞还是决定先道个歉,看金的反应之后再决定后面的事情。“……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格瑞不用道歉啦,”金连连摆着手,“昨天那个我完全不在意的,毕竟当时格瑞需要安慰嘛,那种小事你不用放在心上啦。”一想到格瑞是因为失恋了才做出那种举动,金自然是第一时间理解了格瑞的行为。只不过被格瑞亲过之后还是克制不住的心神不宁,就连直视格瑞都变得有些困难,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深吸了一口气把视线钉在了面前的炒饭上,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跟格瑞来个对视,忍不住再亲格瑞一口。

毕竟——格瑞的嘴唇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格瑞愣了半响,显然并没有意料到金会这么回答。

“你……不在意吗?”格瑞嗓子有些喑哑,胸口在突突地跳动,像是面临审判一样等待着金的答案。

“恩!我没关系的,只要格瑞能开心就好啦,毕竟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嘛。”说到“朋友”二字的时候,金显然有个不自然的停顿,在知道了自己对格瑞的感情是恋人的那种喜欢,而非朋友那一刻起,曾经轻轻松松就能脱口而出的话莫名地变得难以启齿起来。

格瑞听出了对方话中的停顿,想到金肯定是因为那个吻看出了自己的心思才会这么说,既然这样的话,金自然是只想把自己当成朋友来看待的,那自己的心意也没必要再去跟金坦白,免得会让金觉得为难。格瑞垂了垂眼睛,“你不在意的话……就好。”

那样便好……即使被看穿了心思,金也没有疏远自己,依然愿意把自己当做朋友,这正是格瑞一直以来内心所祈求的。

然而,心底涌上来的酸涩苦楚却一点都没有减退,翻涌着狠狠扼住了格瑞的喉咙,无法抑制的刺痛感逼迫着格瑞吞下一大口温水,喉结随着温热的液体上下耸动着,却并没有减轻分毫的痛苦。

昨天雷狮的那句话终于一语成谶,自己已经暴露出来的情绪横亘在两人的关系之间,打破了恒定的友情,又永远无法触及恋情,就那么不上不下的,没有一个可以安身的归处,格瑞永永远远地被死死钉在了“好朋友”的位置上,挣扎动弹不得。

 

看到这幅样子的格瑞,就算是反应慢半拍的金也能看出来对方绝对是因为失恋而难受,有些手足无措的拍了拍格瑞的肩膀,“格瑞,我一直都在的。”

格瑞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嘴角终于挤出了一丝弧度看着金,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谢谢,我没事。”

 

安迷修脸色煞白的看着面前两个人,糟了——

这两个人,似乎完全误会了双方的意思,而自己,正是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罪大恶极的那个人,早上就不该给金提那种建议的,然而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安迷修张了张嘴想要解释,却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起。

对面的金看了眼时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啊!我一会儿约好了要去陪紫堂买东西,我先走啦!格瑞再见,安迷修雷狮再见!”说完一溜烟的就跑出了食堂。

“我也告辞了。”格瑞强作镇定地也站起来准备往外走。

“格瑞等等!”安迷修出口喊住了对方。

“怎么?”

“我……”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心把话说出来,“我觉得金是喜欢你的,你要不要试着跟他……”

“不用了。”格瑞打断了安迷修,“我已经知道结果了。”金对自己的喜欢,无非是朋友之间的那种罢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金应该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不只是朋友。”安迷修急急地解释着,“他昨天还……”

格瑞胸口沉了一下,“没关系的,谢谢你,安迷修。”格瑞权当是安迷修在试图安慰自己,没让对方继续说下去,微微点了点头便转身走掉了,若是再不走,格瑞怕脸上那副表情随时都会瞬间垮掉。

 

安迷修有些绝望的趴在桌子上,满心的懊悔。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无比糟糕,然而又想不出办法去弥补。

“怎么了?”雷狮看着安迷修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蹙了蹙眉。

安迷修一五一十的把早上跟金的对话说给了雷狮,说完又更加懊丧起来,把脑袋往餐桌上一下一下地磕着。

“别撞了,本来就傻。”雷狮伸手用掌心挡在安迷修的脑门跟桌子之间。“别瞎想了,我会想办法的。”

“你?”安迷修侧过头,把脸贴在桌面上,抬眼诧异地看着一旁的雷狮,他能有什么办法?

“处理不了的事情,安心交给你家Alpha来做就行了。”雷狮咧嘴笑了笑,伸手陷进安迷修毛茸茸的发丝轻轻揉了一把。“偶尔也学着依靠我一下啊,我对你可是免费的。”

安迷修呆愣愣的看着雷狮,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觉得雷狮帅的有点过分。

 

“怎么?被我迷住了?”雷狮帅不过三秒的托着腮揶揄道。

“才没有。”安迷修揉了揉眼角把脑袋从桌上抬起来,“你打算怎么做?现在不管跟格瑞解释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了。”

“格瑞那边行不通的话,就换一个方向试试。”雷狮伸手把面前那半杯可乐里的吸管捏出来,调转了个方向又丢到了可乐杯里。

“……你是说,金?”安迷修总算是勉强跟上了雷狮的思路。“可是金的话……”金的话不是更迟钝吗?安迷修没好意思拆穿,格瑞那边都行不通的话,从金这里找突破点岂不是更加路途多舛。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物极必反。”雷狮捏着吸管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杯子里的气泡。“金那个脑袋虽然不怎么灵光,但总要比格瑞那个什么都知道但是全都憋着的闷葫芦强,所以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的,不一定是格瑞,反而是金。”

“这倒是……”安迷修忍不住点了点头,格瑞那个万年闷骚的性格真的是可以急死所有人,倒是金经常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了,可是关于感情方面,金可是心心念念的坚信格瑞有心上人的,而且还莫名其妙的觉得格瑞失恋了,虽然现在确实跟失恋没什么区别就是了。“可是金一直都觉得格瑞有个心上人,就算金再直白,他也不会主动跟格瑞表白吧?”

“所以这就是那个突破点,现在金可是知道,格瑞是个正处于失恋时期的人。”雷狮转过头对着安迷修得逞一笑。

“啊!你是说,趁这个失恋的空荡,去怂恿金趁机而上?”安迷修眼前一亮。

“不,”雷狮牵起嘴角,笑容里露出尖尖的犬齿,“再给格瑞介绍几个新对象。”

“啊?”

 

 

Tbc

继续打个小广——告~ 《猎物法则》本宣预售详情请戳我  

本子预售地址:请戳这里~ 


评论(70)
热度(19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