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巍澜】不想撩Alpha的Omega不是好赵云澜【三】

ABO设定 沈巍A  赵云澜O

到了发qing期结果抑制剂用完了,吃了林静做的抑制剂试验品,没有见效反而起了反效果的赵云澜

以及为了能跟赵云澜推心置腹而伪装成O却在这种紧要关头被林静当成了救世主的沈教授

前情 【一】  【二】

————

“林静……厉害了啊你,咱们特调处,敢把老赵关起来的人,你还是头一个。”大庆早上一进门,就目瞪口呆地看到赵云澜被关在实验室里,剩下林静坐在外面愁容满面的。

“哎呀,我没心思听你开玩笑。”林静挥了挥手背过身去。

“哎,怎么回事儿啊?”大庆来了兴致,他倒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理由能把堂堂赵处长锁在实验室里。

林静脸上的肌肉抽搐了几下,说不出的扭曲,最后叹了口气,“你快帮我想个办法吧,我……我……”

“有话快说,别磨磨唧唧的。”大庆啧啧嘴,他可没什么耐性。

“之前我不是在研究那个新型的Omega抑制剂吗?然后今天终于做出样品了,还没来得及试验,老大就给吃掉了,结果……结果起了反作用……”

“反作用?什么反作用”大庆歪了歪头,抑制剂能有什么反作用?

林静瞥了大庆一眼,眉头已经挤出了一个川字,“你说什么反作用?”

“抑制剂……”大庆猛地倒吸一口冷气,眼睛瞪得比脖子上的铜铃还要大,偷偷指了指实验室的方向。“你是说……”

林静视死如归般的点了点头。

好在实验室跟特调处其他办公区域是隔离开的,在发现药物不仅不能抑制发qing反而加重了这种现象之后,林静急中生智地把赵云澜关在了实验室里,自己躲到了外面,这样至少赵云澜的信息素不会发散出来,就算自己和大庆是Alpha,待在实验室外面也嗅不到任何气味。

大庆用了半分钟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颇有些佩服地拍了拍林静的肩膀,“能把抑制剂做成强效催qing药,你还真是个奇才啊,哎,考没考虑去申请个专利?”

“快别拿我开涮了,”林静没好气地拍开大庆的手,“快帮我想想该怎么办吧,我也不能一直把老大关在里面,现在这个情况也不知道得持续多久,必须找个同为Omega的人送他去医院才行,可是汪徵和小郭又都不在。”

现在整个特调处只剩下林静和大庆两个Alpha干瞪眼,这周围又不认识什么可靠的Omega能送赵云澜去医院的,也不知道赵云澜还有没有其他Omega的朋友……

“沈教授!”

“沈巍!”

林静和大庆异口同声地脱口而出,两个人脑子里同时出现了一个人,是Omega,办事能力强,又是赵云澜的朋友,关系很好,好到连家里钥匙都给了,就差同穿一条裤衩了,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还住对门,完美!

 

“沈教授!江湖救急啊啊啊啊!”林静在电话那头嘶吼道,他已经等不及让这个沈教授立马出现在特调处了,心里暗暗埋怨了半天这个年代为什么还有人用座机导致等电话那会儿功夫林静都快灵魂出窍了。

“怎么了?是又有什么棘手的案子了吗?”沈巍一边整理着手边的资料,一边询问电话那头的林静,有些好奇怎么不是赵云澜打电话过来的。

“老大他……老大他……”林静吭吭哧哧了半天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概括现在赵云澜的情况,毕竟确实是个有些难以启齿的事情,然而在林静这里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在沈巍那边可就变了个意思。

沈巍手上整理资料的动作蓦的停下,眉头微微蹙起几分,“等我。”

嘟——

“喂?喂喂?沈教授??”林静没有搞懂刚刚那句等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挂了电话?自己都还没有说明清楚事情,这个沈教授到底能不能过来帮忙?内心正忐忑不安的时候,特调处大门响起叩叩的敲门声。

“沈教授???!”林静拉开门揉了把自己的眼睛,又低头看了眼手机,上面还停留在刚刚通话结束的画面上,“你……这是从飞机上空投下来的吗?”林静还真的就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天空,对着晴空万里的蓝天一脸的茫然,这沈教授用的可是座机,刚挂了电话不到五秒钟的时间,怎么就突然出现在特调处大门口了?趁林静正纳闷的这会儿空档,沈巍已经侧身从林静身旁径直进了门。

“赵云澜呢?”沈巍环顾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正主,转头问向坐在桌子上的大庆。

“实验室里。”大庆眯着猫眼若有所思地瞄着这个从天而降的沈巍,但还是乖乖指了指实验室的方向。

沈巍没多想,大步跨过去一把拽开实验室的门,还没看清人,一股浓烈的信息素的气息就直扑面门,是赵云澜的,而且,是处在发qing期的赵云澜。

有那么一瞬间,沈巍觉得自己心跳骤停了几拍,手指僵硬地死死捏住实验室的门把手才勉强稳住身形,金属和骨骼之间吱嘎作响,虽然使用异能掩盖了自己Alpha的信息素,但并不代表这种异能也可以一并压制住Alpha所拥有的本能,尤其是面对Omega发qing期所散发出的信息素的时候,若是对其他人的信息素,沈巍自然有信心可以控制自己不受影响,但面对的是赵云澜,这种不可控因素就一瞬间占据了上风。

沈巍闭上眼睛努力不让自己去看瘫软在试验台上大口喘着粗气的赵云澜,他的脑子里有闪过那么一个念头是遵循本能直接冲上去的,但毕竟这是在特调处,外面还有两个人,而且他暂时也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尽管刚刚因为担心赵云澜一时失控动用了异能才得以第一时间赶过来,但事已至此,便不能再暴露更多。

沈巍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动作有些僵硬地又把实验室的门关了回去,终于把那股甜的让人发疯的信息素阻隔在了门后。

 

“怎么回事?”沈巍站在实验室门前,语气里带着些许愠怒。

“老大他……到特殊时期了。”林静左右忽闪着眼睛,突然觉得这个沈教授严肃起来瞬间不见了往日的温和,还真有点吓人。

“然后呢?”赵云澜到了发qing期,他当然知道,但是这个样子,可不单单是到了发qing期就能造成的。

“抑制剂恰好用完了所以老大吃了刚刚做出来的试验品,就……”林静吞了口口水。

“大庆,车子借我,我带他去医院,”沈巍想了想,又转头看向林静,“尽快把药理成分分析出来,看怎么样才能快速解除药效。”

“好嘞。”林静习惯性地扎头往实验室走,突然想到赵云澜还在里面,又把腿收了回来,“那老大他……”

“我扶他去车上。”沈巍接过大庆丢过来的车钥匙,转身面对着实验室的门停顿了几秒,林静和大庆识时务地马上后退到安全距离,防止被信息素影响到。

沈巍不动声色地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实验室的门,虽说是要扶赵云澜去车上,但是现在这幅样子的赵云澜哪里还有力气站起来,沈巍思忖了片刻,干脆伸手抄过赵云澜的膝窝,把人直接打横抱了出来。

大庆和林静站成一排看着沈巍神色淡然地就把自家处长公主抱走了,突然就有那么一点一言难尽的意味,平日里风里来雨里去,不管是在特调处还是在案发现场都叱咤风云的赵云澜赵大处长,现在乖巧柔弱地像个小动物一样躺在另一个男人怀里。而抱起赵云澜的那个男人脸上一丝丝感到吃力的表情都没有,就那么无比自然又绅士地把赵云澜安置在了车上,这视觉冲击力霎时真的让人吃不消。

 

对于赵云澜,这是第一次因为发qing期的问题在工作上失态,但说白了,也不过就是有点丢人,再加上耽误两天时间请个假罢了,并没有什么其他影响。但是对于沈巍,这个问题可就并不轻松了,虽然现在在车上,离开了特调处,不用再担心自己是个Alpha这件事暴露在大庆和林静面前,但是现在跟赵云澜两个人独处在车里这种狭小的密闭空间,沈巍并不能因为脱身而松一口气,反倒是更加辛苦了几倍。

赵云澜被自己安置在后座上,路过街口红绿灯的时候,沈巍蹙着眉头从后视镜里看着赵云澜,对方眼睛微闭,嘴巴微张着,絮絮叨叨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赵云澜?赵云澜?”沈巍轻轻唤了几声。

“这是哪儿?”赵云澜迷迷糊糊地,使劲甩了甩脑袋总算是醒了过来。

“我送你去医院。”沈巍小心翼翼地呼吸着,后槽牙从刚刚开始就紧紧咬合在一起,整个脸上的咬肌跟着牵动了几下。

“我不去医院,送我回家。”赵云澜抬起一条胳膊在空气中晃了晃指挥道。

“这事由不得你任性。”沈巍继续开着车,并没有理会赵云澜的打算,谁知对方晃晃悠悠地从后座上坐了起来,撑着座椅靠背就爬到了沈巍的耳边。

“躺回去,别乱动。”沈巍下意识地挺直了后背,赵云澜的气息吹在自己的脖子上,几乎能感受到来自对方身上过于灼热的体温。

“就算到了医院,也无非就是开点抑制剂罢了,我家里有,送我回去。”赵云澜眯起眼睛才终于认清开车的人是沈巍,本以为是特调处的人,自己指挥两句就能乖乖听话,既然是沈巍的话,那就只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赵云澜有些死缠烂打似的把手扒在驾驶座的靠背上,又凑近了几分,语气里居然带着些许甜腻的撒娇,“你想想,我堂堂特调处处长,因为这种事情被送到医院,我不要面子的啊?”

沈巍眼底闪了闪,他确实在考虑赵云澜的提议,并不是顾及到赵云澜的面子问题,而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赵云澜现在这幅样子,哪怕是发qing期的赵云澜身上所散发出的气味,一丁点儿他都不想让别人嗅到。

身后的人还在软磨硬泡,“你就听我一次呗,行不行?沈巍?小巍?巍巍?亲爱的?宝贝儿?”赵云澜咧着嘴嘻嘻哈哈的,这会儿功夫也顾不得嘴里吐出来的话放在沈巍这里合不合适了,只要能劝得动沈巍不去医院,那赵云澜才不管使什么手段。

“……”沈巍皱了皱眉,在下一个路口处掉了个头,往反方向驶去。

赵云澜瞬间笑逐颜开地靠回了后座,“就你疼我。”说完心满意足地蹭了蹭皮质靠背,缩着身子又睡了过去,发qing期得不到解决可不是多么好受的一件事情,赵云澜在努力克制不让自己在沈巍面前失态,可是越闭上眼睛,身上的感官就愈发的敏感,索性翻了个身面对着沈巍的背影,打算找点什么话题好让自己忽略掉身体上的异常,赵云澜支起脑袋从后视镜里看着沈巍的眉眼,对方似乎很紧张的样子,太阳穴旁边的青筋紧绷着,就连睫毛都一颤一颤的。

“沈巍你……”赵云澜半眯着眼睛,有些迟疑地开了口。

沈巍抬起眼睛,跟后视镜里的赵云澜对视了一秒马上又垂下了眼睑,赵云澜在盯着他。

“怎么了?”沈巍不动声色地问道,捏着方向盘的手加重了些力道。

“你不会是……”赵云澜眯着眼睛靠过来,从前排座位中间的缝隙中探出半个身子,几乎把脸贴在沈巍的脸上,仔细揣摩着什么。两个人距离近到几乎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声,沈巍也不知道这股心跳是来自于发qing的赵云澜还是自己,他开始担心赵云澜是不是发现了自己不是Omega这件事,脑子里急速运转着如何解围的时候,赵云澜终于开了口,“你不会是没开过车吧?”

“啊?”沈巍愣了一下,转头看向赵云澜,在发现鼻尖几乎要撞到对面人的脸上的时候又迅速把头扭了回去直视着前方。

“我看你这么紧张的样子,还以为你不会开车呢。”赵云澜上下打量着沈巍的动作,发现并不是什么新手之后,才放心地靠在后座上。

“放心吧,我会把你安全送回去的,你乖乖在后面坐好就行了。”沈巍轻轻地吐出一小口气,嘱咐了赵云澜一句,要是再来这么一遭,就算是多大的定力也根本经受不住。

 

沈巍第一次觉得他跟赵云澜这个小区距离市中心有这么远,期间赵云澜还总是好死不死地凑过来搭话,压根儿就没把沈巍嘴里说的乖乖坐在后座上当回事儿,好在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开到了地方,沈巍几乎是秒速地下了车,后背抵在车身上大口地深呼吸了几下之后才去开车子的后门。

只要把赵云澜送回家就没事了,沈巍暗暗安慰着自己,不然待会儿若是再两人共处一室多呆那么一段时间,自己迟早也要被逼到发qing。

“抑制剂记得吃,水我帮你烧好了就放在床头,一会儿躺下好好休息。学校那边我请过假了,需要我的话我就在隔壁,若是不方便起身就打我家里的座机,我马上过来,现在没什么事了我就先回去了。”沈巍把赵云澜扶到床上,嘱咐好所有事情之后便急急忙忙地离开,毕竟充斥着赵云澜信息素的地方,是真的让人发疯。

“哎别急着走啊,”赵云澜一把扯住沈巍的胳膊,努力撑起身子坐了起来。“你请了一整天的假?”

“对。”

“为了照顾我?”赵云澜挑挑眉毛。

“是。”

赵云澜突然咧开嘴笑了笑,拍了拍床边的位置,“既然这样的话,你还回家做什么?坐下陪我聊会儿天吧。”一边说着一边捞过床头的抑制剂,用牙咬开瓶口的木塞之后一仰头就吞了进去。

“你……情况特殊,我就不打扰你了。”沈巍目光四下躲闪着。

“哎呀不打扰,我吃了药一会儿就好,反正你也是Omega又不会受我影响,坐着陪我聊聊天分散下注意力呗。”赵云澜摆摆手,一把扯过沈巍,示意对方坐下来。

毕竟Omega发qing的时候,可不是靠自己动手lu一炮就能解决问题的,既然解决不了问题,那就不如给自己找点事干,毕竟赵云澜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扛过来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沈巍也实在找不到理由推辞,而且刚刚都说了自己请了假,要是再借故离开,那必然会显得很奇怪,沈巍四下看了看,规规矩矩坐在了茶几后面的沙发上。

“啧,你坐那么远干什么?”赵云澜有些不爽,呲了呲嘴干脆自己也四仰八叉地躺进了沙发,想了想不太舒服,又拿了个靠枕过来堆在沈巍肩膀上自己跟着靠了上去,还顺手给自己剥了一只棒棒糖塞进嘴里。

“喂!你……”沈巍想躲开,无奈已经坐在沙发扶手边缘的他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躲了。

“借我靠一下嘛,别这么小气。”赵云澜舒服地缩了缩脖子,“我说,沈巍啊,你有没有觉得你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赵云澜吸了吸鼻子有些贪婪地嗅了几口。

“是吗,我没闻到。”沈巍现在可是大气不敢喘,后背已经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既然现在赵云澜能隐约闻到自己身上信息素的气味,那就证明用异能所压制住的Alpha信息素已经开始发散出来了,他这一路忍得颇为辛苦,跟发qing的赵云澜待在一起的时间越久,这个异能失效的几率就会越大。

沈巍侧头看了眼茶几上的凉水壶,伸手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灌进肚子里,他能感受到身体的一部分正在慢慢被赵云澜的信息素所影响,身体的温度也在逐渐升高,然而现在却只能用猛灌凉水这种低级原始的方法来让自己保持清醒。

“恩?怎么,你很口渴吗?”赵云澜有些纳闷沈巍的反常。

“啊,只是……有点热罢了。”沈巍理了理脖颈处的领结。

“那我去把窗户关上把空调打开吧。”沈巍打开空调把遥控器随手一丢,走到窗边把唯一能够通风的窗户给关了起来。

“不用不用,开着窗子挺好的,今天有风。”沈巍坐立不安起来,想要阻止赵云澜,倒是对方耸了耸肩回过头,“没事儿,刚好我也热得受不了,开空调凉快。”

“……”沈巍这下没话说了,唯一能让他呼吸到赵云澜信息素以外的气体的途径被关上了,他微微低下头,额头上沁出的汗水凝成一小滴滑了下来。

“没想到你这么怕热啊,要不要把外套脱了?”赵云澜有些诧异,看到沈巍还西装革履的,心想穿这么厚难怪会热,于是便提议道。

“没关系,我坐一会儿就好了。”沈巍僵硬地牵动了一下嘴角,扯出个很不自然的笑脸,结果一抬头就看到赵云澜径直地栽倒在地上,“云澜?!”

 

“……我……没事,”赵云澜单膝跪倒在地上,强撑着摆摆手,指了指自己的裤兜,“手机……响了,帮我接一下……”说完就歪头晕倒在了沈巍身上。

沈巍这种时候压根儿就没有心思接什么电话,可是铃声不屈不挠地响着,也只得蹙着眉头掏出手机,来电显示上是林静,想到兴许是药理分析出来了,便忙按下接通键。

“老大你没吃抑制剂吧?!”

沈巍还没开口问,林静那边已经劈头盖脸地问了过来。

“是我,沈巍。抑制剂刚刚他已经吃过了。”

“嘶——”林静在电话那头明显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沈巍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是那个……这个药……我刚刚分析了一下,会跟抑制剂起反向增益的效果,也就是说,抑制剂不会缓解那个试验品的药效,而是会增强。”

“……”沈巍低头看了眼怀里浑身滚烫快要不省人事的赵云澜,瞬间懂了为什么吃完抑制剂之后会突然变成现在这样。“那现在还有什么其他解决办法吗?”

“唯一的办法……就是遵循生理本能,就是……就是……”林静支支吾吾的,最后一咬牙一跺脚,用胳膊肘怼了一把身边的大庆,大庆翻了个白眼,对着电话那头喊出两个字,“zuo爱。”

 

 

Tbc

恭喜沈老师即将被拉下马


评论(285)
热度(1098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