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不想撩Alpha的Omega不是好赵云澜【七】

ABO设定 沈巍A  赵云澜O  发qing期

前情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啊?”林静张大嘴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一脸的震惊,那个药再试一次?赵处是认真的吗?

“上次是我没有防备,这次我可是有备而来,我就不信,故意在那个沈巍面前暴露自己的信息素,他这个Alpha的身份还能藏得住?”赵云澜势在必得地用手指敲了敲桌面。

“可是,老大,你这样会被r……”林静话没说完,一旁的大庆突然塞了一条鱼干过来堵住了他的嘴巴。

“恩?”赵云澜挑了挑眉毛。

“没什么,没什么,哈哈。”大庆干笑两声摆了摆手。

“莫名其妙。”赵云澜瞥了一眼两个人,踱步出了办公室,刚刚听到外面有电话铃声响起,多半是上头又派了什么任务过来。

“副处,你刚刚干嘛不让我说完?”林静嚼着小鱼干,转头看向大庆,赵云澜怎么说都是个Omega,要是那个沈教授也是个Omega还好,可万一真是个Alpha,在人家面前暴露发qing的信息素,这横竖都是个贞操失守啊。“万一老大真的被那个沈教授上……那啥了,怎么办?”

大庆翻了个白眼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是不是傻?这话你在老赵面前说出来,以后喝西北风啊?再说了,老赵这人办事儿肯定有自己的分寸,堂堂特调处处长哪能那么容易就被人给办了?这鬼见愁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这个世界上,能降得住老赵这个Omega的,我看啊,也就那个神出鬼没的黑袍使大人了。”

“嘘嘘嘘,背后说黑袍使坏话,这要让老楚听见,可是会死得很惨的。”

 

“怎么回事?”赵云澜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汪徵刚好挂了电话。

“赵处,上面说,龙城西北方向的山区前阵子发生了一次地震,山体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穴,周围的村民说在那附近看到过怪物。上面怀疑是地星生物幽畜,所以派我们过去查一查。”

赵云澜点了点头,用舌尖把嘴里的棒棒糖从左边勾到了右边,“老楚,小郭,明天你们两个陪我走一趟,其他人在组里待命。”

“老赵,我也要去。”祝红从座位上站起来。

“那种穷乡僻壤的地方,你去凑什么热闹?”赵云澜啧了啧嘴,恰好大庆和林静刚从办公室一前一后走出来。

“老大,不然你带我过去吧。”林静这连续被扣了两个月工资,正是需要好好表现刷一下好感度的关键时刻,生平第一次主动请缨。

赵云澜走过去拍了拍林静的肩膀,“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关于那个药,你留在特调处帮我改良一下。”

“好的老大。”林静点了点头,“放心交给我吧。”

“这次要是再出什么差错,你,”赵云澜伸出食指放在脸前晃了晃,“知道什么下场吧?”他可还记得上次吃了林静做出来的那个天煞的抑制剂,自己差点死在床上。

“知道知道,这次绝对不会出差错了。”林静哆嗦着点了点头,逃命般地转身一头扎进了实验室。

赵云澜回头看了眼大庆,“特调处不能群龙无首,你留下来,万一出了什么事还能有个照应,实在有解决不了的你就马上通知我。”

“好嘞。”大庆想了想又觉得不妥,“哎老赵,你确定就你们三个人去?万一出什么事儿怎么办?”

这赵云澜跟小郭都是Omega,只有老楚一个Alpha,再怎么说,论起体力的话Omega都还是有些先天欠缺的,小郭倒是有老楚照应着,可赵云澜万一出什么意外,老楚可没办法分神同时照顾两个人,大庆的担心不无道理,刚刚祝红自然也是这么想的。

“哎呀没事儿,小郭有老楚照顾着,我你们还用担心?再说了,我这不还有武器防身嘛。”赵云澜拍了拍左胸口的枪夹。“区区几个幽畜我都搞不定,还怎么给你们当处长?”赵云澜咧开嘴笑笑摆了摆手,“行了,都去忙自己的吧。”

 

车子驶出龙城进入西北方向的山区后,路面变得崎岖,车子不能开太快,一路晃晃荡荡的。

赵云澜百无聊赖地躺在车后座上的时候,忽的又想起自己发qing期那天被沈巍开车送回家,也是像现在这样,只不过这次开车的人是老楚,车里不再只是自己信息素的气味,而是添了一丝朗姆特有的烈性酒的味道。

那是老楚的Alpha信息素,平日里在特调处赵云澜早就闻惯了,倒是突然有些好奇坐在副驾驶的小郭的信息素是什么样的,同为Omega他是嗅不到小郭的信息素的,所以便心血来潮开口问了出来,“哎小郭啊。”

“怎么了?赵处。”郭长城大概是赵云澜在特调处唯一一个根正苗红又懂事的手下了,闻言马上从副驾驶转身探头过来,眨着大眼等待赵云澜的吩咐。

突然这么热切地望过来,倒是赵云澜有些无所适从了,“啊……没什么事儿,就是想随便问问,你的信息素是什么样的啊。”

“山茶。”副驾驶上的小郭还没开口,一直闷声开车的老楚倒是突然开了口。

“哦?是吗。”赵云澜有些诧异,平时一直事不关己的老楚居然能有一天留意到小郭的信息素?他不一直都很嫌弃这个特调处新人的吗?

“山茶啊,那一定很好闻了。”虽然赵云澜闻不到,但他还是象征性地凑近嗅了嗅,可除了淡淡的朗姆酒气味,赵云澜还是什么都闻不到,便又瘫回了后座。

“哎?不对啊。”赵云澜突然抬起眼睛,“小郭你身上怎么也有一股老楚的气味?”

小郭脸上一阵红,猛地缩了缩后背支支吾吾地回道,“可、可能是跟楚哥靠的比较近,所、所以就染上了楚哥的信息素吧。”

“嘶——你是不是当我傻?”赵云澜蹙着眉头拍了一把小郭的后脑勺,“这坐在一起就能染上别人的信息素,那以后还用得着标记吗?我在这车里也坐了一路了,身上也没有其他味道啊。”赵云澜说完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驾驶座上的老楚,楚恕之没有察觉到来自后方的视线,而是微微侧目看着身边满脸通红的小郭,半响勾了勾嘴角又继续专心开车去了。

赵云澜眼珠子在眼眶里提溜提溜转了几下,有些想通了什么似的干咳几声又歪头睡了过去。

 

“咦?那不是沈教授吗?”郭长城扒着车窗,惊喜地喊出声。

“恩?”赵云澜倒是一下子来了精神,从后座上“腾”地一下弹起来,扭头眯着眼往车外看去,还真是,沈巍的车子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被迫停在路边,正在跟一旁两个学生模样的人站在引擎盖前检查问题。

“哟,沈教授,这么巧?”赵云澜下了车,走过去打着招呼,隔着老远脸上就已经挂上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沈巍脸上看不出诧异,在这种荒郊野岭遇到熟人也依然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表情,看到赵云澜的一瞬间眉头轻皱起来旋即又笑了笑,“是啊,这么巧。”

“你们车子坏啦?”赵云澜探头过去看了眼被掀起的引擎盖,然而也看不出什么门道。“可惜林静那小子不在,不然还能让他帮忙修一下。”

“没关系,我们一会儿问下附近的修理厂,找人过来就好了。”沈巍推了推眼镜。

赵云澜轻笑一声,“这种山路上,手机都没有信号,去哪儿找修理厂?”说完把视线转向一旁的那个女学生,“话说回来,你们这是打算去哪儿啊?”

“我们要去西北方的山区做学术研究。”女学生倒是心直口快,又是一副热心肠,没等沈巍开口阻拦就已经答了出来。

“巧了,我们也是要去西北方向的山区,”赵云澜嘴角一勾,“你们这车反正一时半会儿也修不好,咱们又刚好顺路,不如跟我们一起走吧,我车上有条拖车链,正好能用上。”赵云澜说完抬头看了一眼沈巍,对方一副开口打算拒绝的样子,赵云澜马上又追了一句,“这深山野岭的,天气又冷,你们在这里干等也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万一沈教授你这两个可爱的学生生病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赵云澜难得一脸严肃,沈巍一开始确实想开口拒绝的,可转念一想,山上的雾气重,空气又湿冷,以两个学生的体质,再耗下去肯定会生病,只好点了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嗨,有什么好麻烦的,都是朋友。”赵云澜揽过沈巍的肩膀,视线在两辆车之间徘徊了几秒,“不如这样,你的这两个学生去我车里坐着,这盘山路不好走,后面被拖着的车必须得找个像我这样的老司机来驾驶才行,你就陪我坐在后面的车里,这样路上也能有人陪我聊个天解个闷儿,你说怎么样?”

“好。”沈巍不知道赵云澜心里又打的什么算盘,细想一下这样安排也确实最合适,于是便点头答应了。

赵云澜咧着嘴角叼着糖块儿,开心地拍了拍沈巍的肩膀,马上张罗着让老楚去把拖车链取出来将两辆车连在一起,一来二去的,闲杂人等都坐到了前面的车子里,只剩下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留在后面的车上。

沈巍又是一副规规矩矩的姿势坐在副驾驶上,倒是赵云澜时不时侧头带着笑意打量一番身旁的人,又心满意足地把视线转回到路面上,山地本就不好走,这后面的车子还熄火了只能靠前面的车辆牵引着,也就赵云澜心这么大,把着方向盘还敢不住的走神。

“你要是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沈巍终究招架不住身边那人传来的目光,推了推镜框转头看向赵云澜。

“我就是觉得吧,人生何处不相逢,咱俩这也太有缘了,在这种地方都能遇到,你说是不是?”

“西北方的山区很危险,地震结束后会有余震发生,而且又传言有怪物出没,你们不要有过多的深入,一旦遇到危险就赶快回龙城。”沈巍蹙着眉头,没有理会赵云澜的玩笑。

“既然你都说了,那边有危险,你们这大学教授和学生都去了,我们这保卫龙城人民安全的特调处又怎么能坐视不管?”赵云澜顺着沈巍的话,借力打力地将问题化解了过去。

沈巍微微恼火地把视线别到了窗外,这个赵云澜油嘴滑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让他生气的并不是这个,而是生气那个永远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的赵云澜。一次次的把生死置之度外,前几次案子若不是他黑袍使及时出现,这赵云澜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事后还一脸坦荡荡嬉皮笑脸地凑到自己面具前,“多谢黑老哥及时出手相救。”

 

“哎对了,沈巍啊,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赵云澜突然想起什么,侧身往沈巍这边靠了靠。

“什么问题?”沈巍轻眨了两下眼睛,将自己脸上愠怒的情绪收敛起来才把头转回去。

“上次……就是我发qing期的那天,我听大庆他们说,是你把我从实验室弄到车上的,对吧?”

“嗯。”

“据说,你可是非常轻松地就把我抱到车上了。”赵云澜又把脑袋凑近了几分,“作为一个Omega,你这力气也太大了点吧?”赵云澜问这话的时候将视线直勾勾地钉死在了沈巍的脸上,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呼吸都可以洒到对方身上。

然而沈巍还是那副雷打不动的模样,回头迎着赵云澜的视线,“专心开车,前面左打方向盘。”

赵云澜瘪了瘪嘴角,“真没情调”四个大字完完整整地写在脸上,乖乖坐回到自己座位上向左打了打方向盘。

“我只是,经常锻炼身体罢了。”沈巍并没有无视刚刚赵云澜的问话,慢条斯理地答了出来,可这牵强的回答答了也跟没答一样。

赵云澜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可置信的笑声,这种蹩脚的理由都能说得出口,他嘴里的棒棒糖都差点掉出来,赵云澜又把脑袋凑到沈巍面前,勾了勾舌尖将棒棒糖送回到牙后面,在腮上撑起一个圆鼓鼓的小包,顺势又舔了下嘴角的糖渍,说道“我也经常锻炼身体,可也没像你这样厉害,要不,等下次你健身的时候,带上我跟你一起……切磋切磋啊。”赵云澜说这话的时候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还着重强调了一下切磋切磋四个字,他可不信单凭着锻炼身体就能拥有这样的力气。

沈巍被突然逼近的赵云澜惊地愣在原地,他吞了口口水看着赵云澜半眯着的眼睛,以及在自己面前划过的舌尖,还有倾身过来时衣领垂落之后露出的锁骨,视线从赵云澜的薄唇上停留片刻又慌乱无比地对上对方的眼睛,迅速地眨了眨之后又马上转向车子正前方,手指不动声色地摩梭了几下膝盖上的布料,才僵硬地吐出两个字,“好啊。”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一系列不怎么自然的动作,误当是自己的提问让沈巍露出了马脚,慌乱之下不知道作何反应所致,喜滋滋地叼着棒棒糖继续开他的车去了。

沈巍偷偷往赵云澜那边瞥了一眼,低头扶了扶镜框,刚刚他脑子里浮现出的“切磋”,可不是赵云澜所谓的那种。

 

车子颠簸了一整天,总算是开到了坐落在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子,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村里又没什么灯光,只凭着月亮和一点星光洒下来。

“总算是到了。”赵云澜下车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筋骨的工夫,便有热心的村民出来迎接了,因为平日里没什么外人来,村子只腾出来了一个院落拱他们暂住。

村长走过来一把握住打头的赵云澜的双手,“这实在抱歉啊,你说这大晚上的我们实在是找不到其他能住的房间了,这个小院子一共三间里屋,你们将就着睡一晚,明天我让他们再给你们腾几个房间出来。”

“哎吆别这么说,你们这已经帮我们很大忙了,大晚上的,是我们打扰了。”赵云澜躬了躬身子,跟村长嘘寒问暖地扯了几句,对着村长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才转过身子看着自己带来的这帮子人。

赵云澜有些犯愁地挠了挠头,他们昨天确实只跟村子这边报备了有三个特调处的人过来,只是没想到半路上遇到了沈巍他们,这一路上信号不通也没办法联系村子里的人多留几间房,若大家都是男生还能两两凑一张床,可沈教授还带了一个小姑娘过来,这就不好分配了。

大概是看出了赵云澜的难处,沈巍这边先开了口,“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晚上我在前厅的桌子那儿休息就好……”

沈巍话还没说完,就被赵云澜举起手来打断了,赵云澜当然不可能同意让沈巍在前厅熬一宿,这房子应该是太久没人住了,说不出的阴冷,晚上若是不注意保暖的话第二天肯定得生病。赵云澜自顾自去内室里转了一圈,企图找到一张大一些的床能够三个男生挤一挤的,这样让小姑娘睡一间,老楚小郭睡一间,剩下他们三个凑一间房也没什么问题,可兜了一圈之后每个屋子都是张小床,两个成年人睡都有些挤,更别说三个人了,赵云澜有些惆怅地叹了口气。

倒是沈巍带来的那个女学生掩着笑意发话了,“你们别犯愁啦,我跟他睡一间就好。”说完指了指一旁的男同学。

沈巍有些诧异地看过去,赵云澜瞥了一眼那两个大学生牵在一起的手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我们两个很早之前就在一起啦,沈老师您不知道吗?”女学生大大咧咧地笑着,倒是一旁的男生有些羞赧。

“抱歉,我……”沈巍还真的不知道。

“你们这沈教授啊,天天埋头钻研学术,你俩这儿女情长的,他不知道也正常,”赵云澜眼底里似是闪着光,一把揽过沈巍的肩膀拍了拍,“那这样就太好了,今天晚上就得委屈沈教授,跟我睡一间了。”赵云澜把头扭向沈巍,扬了扬下巴道。赵云澜嘴里的棒棒糖和牙齿撞在一起发出卡啦卡啦的响声,他开心的时候就会有这种习惯。

 

“你说这山区里的晚上就是冷啊,嘶——”赵云澜钻进被窝的时候打了个寒颤,说完转头看到杵在床边的沈巍,忍不住笑出了声,拍了拍身边的床板,“怎么?还不打算睡?”

“没有,我……”沈巍脸上的咬肌抽动了两下,视线垂在赵云澜旁边给他留好的位置上没有挪步。

赵云澜眼珠子转了转作势要起身,“要是沈教授介意跟我一起睡的话,我就去外……”

“不介意!”沈巍猛地抬头看着赵云澜,下意识地出口反驳。倒是坐在床上那人嘴角一咧,像是正中下怀一般,沈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只得目光躲闪地蹙了蹙眉头,躺在了赵云澜旁边。

“我说,你平时睡觉姿势都是这么死板的吗?”赵云澜半躺着,侧卧在沈巍旁边用手臂支着脑袋,仿佛身上骨头都是软的,没个正型地看着中规中矩平躺在一旁的沈巍。

沈巍睁开眼睛,侧头看了一眼赵云澜,“专心睡觉。”

赵云澜笑了笑伸了个懒腰缩进被窝,“对了,我睡相很不好啊,提前跟你说一声,晚上我要是跟你抢被子,你就踹醒我。”想了想又凑近沈巍耳边加了一句,“要是半夜觉得冷,你就靠在我怀里,随时欢迎。”

沈巍全程不为所动,也懒得理会赵云澜,就那么平躺着闭着眼睛,等着赵云澜自己消停下去。

直到后半夜沈巍听到身旁的人发出微微的鼾声之后,才终于睁开眼,窗外时不时有清脆的虫鸣响起,月光斜斜得刚好洒进窗户,映在赵云澜骨骼分明的侧脸上,沈巍转过头,赵云澜的脸近在咫尺,似乎已经进入了熟睡,呼吸均匀地带动着起伏的胸口,吐息之间有甜甜的信息素飘过来,沈巍就那么侧着头,眼睛眨都不眨地注视着赵云澜。

“你这样盯着我看,是不是暗恋我啊?”赵云澜蓦地出声,双眼睁开,眼角弯弯带着笑意。

沈巍被问了个猝不及防,瞳孔都被吓得骤缩了几秒,耳根蹭地一下就红透到脖颈,迅速把自己的视线转回到天花板上之后,才期期艾艾地回话道,“没,我、只是……只是觉得冷,被冻醒了。”

堂堂黑袍使能被冻醒,这种笑死人的理由也就只有沈巍能说得出口了。

“是吗?”赵云澜眯着眼看着耳尖红透的沈巍,脑子里的鬼主意一个接着一个涌上来,伸手从被窝里一把拉住沈巍的胳膊猛地扯进自己怀里。

“喂!”沈巍惊呼一声,冷不丁就撞进一个温暖的胸膛。

“都说了,觉得冷就靠过来,”赵云澜嘻嘻哈哈的,凑在沈巍耳边压低了嗓音,像是担心吵醒其他人,又像是故意在撩拨沈巍一般,“没事儿,哥哥这儿暖和着呢,不会让你再冻醒了。”

 

 

Tbc

 

不作死就不会被______的赵云澜

 

PS: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贯穿了一部分剧版的内容,也是想让大家看文时能有画面感~

写到这篇为了连贯,所以只得改动了剧版的一些设定希望不要介意QwQ


评论(217)
热度(79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