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兔子雪糕

最近看多了bygg和居老师的访谈 冷不丁冒出了一个画面

真人纯友情向注意【介意慎】 

——

两个人因为节目需要,采访的地点选在了游乐园

期间路过一个冷饮店,白宇心血来潮钻进遮阳伞下面买了一支兔子雪糕,

手脚麻利地拆开包装纸塞进了居老师的嘴里

“居老师,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长得很像兔子啊?”白宇咧着嘴角,笑得蔫坏儿。

居老师反应慢了半拍,眨了眨眼将嘴里叼着的雪糕取出来,兔子的耳朵已经在嘴里化掉了一半。


“老板,我要一支兔子雪糕。”旁边有个小女孩,奶声奶气的,垫着脚扒在冰柜上,豁了一颗门牙,眼里满是期待。

“不好意思啊,小朋友,刚刚最后一支被这两个哥哥买走了。”卖雪糕的老大爷摇着蒲扇,乐呵呵的。

女孩仰着头看着居老师手里被咬掉半只耳朵的兔子雪糕,眼眶里瞬间就盈满了委屈。

居老师手足无措地举着雪糕,嘴巴张了张又闭上,哄女孩子不哭这种事情一直是他最棘手的,更何况面前还是个不足五岁的小女孩。

后面跟着一整个摄制组,白宇偷偷回头冲身后眨了眨眼,示意不要过来解围。


居老师耳根通红,蹲下身子,“对不起,是哥哥不好,别哭了,我买一支别的雪糕赔你好不好?”

兔子雪糕在大太阳下晒化了一些,有几滴奶油滴了下来,小女孩撅着嘴巴,似是更加委屈了起来,“我只想要兔子形状的。”

白宇站在一旁轻轻咳了两声,居老师这才想起什么,抬头望向身边的白宇,满脸写着求助,眼睛里的失措和委屈甚至比那小女孩还要招人怜。

白宇颇有些得意地扬了扬下巴,从兜里掏出零钱递给老板,在冰柜里选了两支四四方方的雪糕出来。

居老师正纳闷的空荡,白宇拎了拎膝盖上的裤子,跟着蹲了下来,“小妹妹,看哥哥我给你变个魔术啊。”

小姑娘委屈的眉毛疏开了些许,带着点期盼看着面前这个胡子拉碴的小叔叔。

白宇当着小姑娘和居老师的面,拆开一支雪糕,吭哧吭哧地咬了几口,还真就硬生生地啃出了一个扭曲的兔子形状。

接着把另一只完整的雪糕递到小女孩面前,“喏,厉害吧?你自己也啃一个出来,就是兔子雪糕了。”

白宇说完笑嘻嘻地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的奶油,抬起眉毛看着面前的小女孩。

小女孩脸上终究是从期许,慢慢变成了质疑,最后化成了梨花带雨的暴风式哭泣。


评论(98)
热度(17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