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执手百岁【双雷×安】

突然有那么一天,雷狮发现自己穿越了,来到了六十年后。 

周围认识的事物都变了很多,他一路找回到家,兜里恰好带了钥匙。 

旋开门锁,过了这么多年,门锁居然从没换过。

 屋里,年迈的安迷修正背对着自己坐在藤椅上,头发已经花白一片。 

雷狮站在安迷修身后,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他如同枯槁的手在自己膝盖上来回摩梭。

 他想起安迷修每到下雨天就会抱怨自己腿疼。

 安迷修没有看到自己,就连他扭开锁走进门的声音都没有注意到。 

电视机上放着不知道是什么的节目,音量调到了最小。

 雷狮没有走上前去打扰他,就这么定在原地,看着安迷修坐在午后的阳光下。

 阳光给安迷修打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看起来很安详。 他还没有做好准备,见到这样的安迷修自己该做出什么表情。

 雷狮站了很久很久,玄关的门又被谁扭开,雷狮马上躲到了一旁的壁橱里。 

安迷修的耳朵微微动了动,似乎是听到了门口的脚步声。

 脚步声很重,像是故意在踏步的那种。 

接着,门口就传来了来自雷狮自己的声音,有些沧桑,但是嗓门很大。

 雷狮听到自己一路骂骂咧咧的走进屋,拿起遥控器把电视的音量调到了最大。 

安迷修就那样一边被骂着一边带着笑看着雷狮。

 从雷狮回来之后,屋子里就一直充斥着聒噪的骂声,然而不管雷狮再怎么骂,安迷修就那样安静的带着笑容应和着。 

就连雷狮都有些受不了自己,他强忍住没有从壁橱冲出来揪着自己的衣领揍一顿。 

他不知道自己几时能回到自己的年代,但是临走之前,他一定要找机会给六十年后老糊涂的自己一个警告—— 对安迷修好一点,不要总是把他一个人扔家里,不要总是对着安迷修吵吵。

 然而过了一整天,雷狮也没能回去。 

第二天白天,雷狮趁自己去买菜的时候偷偷溜出了门。 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又折返回去,过了六十年,他也不知道卡米尔那些家伙还会不会住在之前的地方,何况连死活都不清楚, 就算是活着,看到自己这幅样子估计也会被吓个半死吧,毕竟都是些老头子了。

所以最后能去的地方,只有那个家。

 回到家门口的时候,雷狮从窗子里瞥见六十年后的自己已经买完菜回家了,正跟安迷修坐在电视机前。 

嘴里还是一直大声嚷嚷着,偶尔手脚一起跟着比划,像是在跟安迷修讲解电视里的剧情。 

安迷修还是带着笑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吼的面红耳赤的自己。 


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雷狮吓了一跳,转头的时候看到卡米尔正站在自己身后,虽然脸上已经苍老了很多,但是那条红色围巾还是很好辨认的。

 “打扰了,借过一下。”卡米尔似乎是没认出自己,径直从旁边走过去敲了敲门。

 屋里雷狮询问了一句,知道是卡米尔之后便去开了门。 “来了。”

 “嗯” 

雷狮打开门之后就转身回屋了,卡米尔看了一眼站在门外的雷狮,也跟着进了屋,但是并没有带上门,像是刻意给自己留了门一样。


 “喂!傻子!卡米尔来了!”

雷狮又开始了让人很烦的嚷嚷声,“腿不好就别乱动了!天天的让人瞎操心!” 

卡米尔扶了扶安迷修的肩,把带来的礼物放在手边的茶几上,“没事,你坐着休息吧。我去帮大哥做菜,一会儿想吃什么?” 

“嗯好。”安迷修还是那种温和的笑,对卡米尔点了点头。


 厨房里,卡米尔帮雷狮洗着菜,“大哥,安迷修他耳朵还是……”

 “恩,医生说能治愈的希望很小。”

 “是吗。”

 “他挺喜欢你的,总跟我念叨你,没事多来坐坐吧。” “好,他腿疼还是很严重?”

 “老毛病了,自己一个人走不了路。行了,剩下的我来吧,你去陪他聊一会儿,你随便说点什么都行,他听不清。”

 “好。” 


卡米尔找了条毛毯盖在安迷修膝盖上,电视里的声音很吵,让他不得不拿过遥控器把音量调到了适中,之后便靠着藤椅坐了下来。 

安迷修握着卡米尔的手,絮絮叨叨的聊着天。

 “我知道我耳朵治不好了,没事,你就听我唠叨吧。”安迷修拍拍卡米尔的手背,“你别怪雷狮脾气大,他对我很好。” 

安迷修垂着眼没有作声,他了解雷狮,也了解安迷修,自从安迷修发现自己耳朵逐渐丧失听力之后,为了不让雷狮担心,每次周围有人对他说什么,尽管自己听不到,他还是会去应声。

 “雷狮脾气倔的很,每天还是到处跑,就为了帮我找治耳朵的方法。”安迷修顿了顿,又摸了摸自己的膝盖, “我腿脚现在也不行了,帮不上他什么忙。雷狮总是喜欢吵吵,他就是怕我听不见,不是凶我。”

 卡米尔点了点头,这么多年过来,这些他都知道。

 “他每次回家进门之后就会故意使劲跺脚,告诉我他回来了,都快九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一样。”安迷修笑着歪了歪头,嘴角牵起好看的酒窝。

 “对了,跟你说个事情,你要记得帮我保密。”安迷修突然想起什么,凑到卡米尔的耳边说了什么。

 “你们聊什么呢?怎么还说起悄悄话了?”雷狮端着菜走进来。卡米尔努力牵了牵嘴角仰起头,“秘密。”



 雷狮最后是逃一般的离开那间屋子的,他跑到天台透气,点了根烟望着天边的火烧云,带着温暖的颜色却并没有与它颜色相称的温度。

 身后传来脚步声,是卡米尔。

 “安迷修跟你说了什么?”那句悄悄话,躲在壁橱里的雷狮没能听到。

 “他知道你在。”

 雷狮愣了愣神,有那么一瞬似乎没有听懂卡米尔的意思。

 “他说,虽然他耳朵不好,但是你每次回家,就算不跺脚他也知道。”卡米尔抬起头,眼眶红红的,“他说他这一辈子,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等你回家。”

 雷狮之前经常有事连着几天不回家,每次回去,安迷修都像是刚刚好在等着自己一样坐在客厅里。



 “你们这年代的烟质量还真差,呛得我眼泪都出来了。”雷狮别过头背对着卡米尔,把烟丢到地上用脚碾灭。


 夕阳一点点降下去,把两个人的影子拉成长长的两条线。

 雷狮沉吟了半响,“你回去告诉那个雷狮,如果那一天到了,绝对不能走的比安迷修早。” 


当天边最后一抹红色消失的时候,天台上只剩了卡米尔一个人。 



雷狮推开门,安迷修正在厨房里熬汤。 “回来了?正好我做了饭,快去洗手吧。”安迷修笑着从厨房探出头。 “这几天又去哪里忙了?”不带丝毫埋怨的语气,只是纯粹的逗乐一般,大概也是早就习惯了雷狮这种经常性的离开。

 雷狮摸了摸门把手上的锁,已经有些老旧了,突然想起六十年后,自己的钥匙依然能打开那把锁。

 “你怎么不换个新锁?”

 从厨房端着汤出来的安迷修听到这句有些意义不明的提问,愣了几秒之后旋即扬起嘴角,“你总往外跑,我要是换了锁,等你回来不就打不开门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笑起来的酒窝有些出神,眼眶颓的就湿了一圈。


 “傻子,你汤里放太多胡椒了,呛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End】

今天看到一则真实的故事,感触了挺多就写了这篇,可惜自己笔力有限写的还是太过粗糙,很多小细节也没能好好表达出来,索性在这里补充一下好了。
雷狮一回家就把音量调到最大,说话用吼的也好,进门跺脚也好,都只是想让安迷修像以前一样能听到屋里的声音,哪怕一丁点都好,什么都听不见的世界是很寂寞的。安迷修意识到自己开始失聪的时候总是小心隐瞒,装作自己听得到的样子,无非也是怕雷狮担心。到后来其实他已经一点都听不见了,哪怕电视音量调到最大,雷狮嗓门再大,他都听不到,所以才在雷狮不在家的时候,把音量又调整回去。唯独雷狮回家的声音能够听到,确切的说,是因为心里能够听到。两个人越到暮年,越是在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对方,尽管方式都别扭的很笨拙的很,但还是努力互相扶持着,身影佝偻的走下去。
故事虽然是个he,但写完以后还是感觉很窝心,说好只写小甜文的我……土下座!因为真的忍不住想写出来。总之——愿雷安执手百岁!

评论(14)
热度(8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