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巍澜】不想撩Alpha的Omega不是好赵云澜【十七】

前情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面面登场!大家中秋快乐~

————

“弟弟?”赵云澜吃惊地反问一句,沈巍确实从刚才开始就有些奇怪,他知道对方肯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所以便没有多问,等沈巍想说的时候自己再去了解就是了,只不过这个罪魁祸首居然是沈巍的弟弟,这点他倒是完全没想到过。

沈巍一路上给赵云澜大致描述了一番夜尊的斑斑劣迹,以及最近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失职,没有教育好弟弟所导致的。赵云澜抬手打断了还要继续自责下去的沈巍,“大致情况我了解了,咱们先去把你弟弟找出来吧。”赵云澜知道接下来的内容沈巍一定会把所有过错揽到他自己身上,沈巍这个人的脾性,赵云澜早就了解得透透的,哪怕代人受过,也不愿意让自己身边的人受到伤害。

“对了,那夜尊当时手里拿着的圣器到底是什么来头?”赵云澜忽地想起什么。“我隐约记得像是一支毛笔一样的东西。”

“我想可能是功德笔,据传说它是用来判定善恶的圣器,若是被人拿去利用,也会扭曲现实世界,所以才会导致特调处的异常。”沈巍想了想道,“你先随我去一趟地君殿吧。”直接去找夜尊又没有任何线索无异于大海捞针,去地君殿的话兴许能问出些什么。

 

“黑袍使大人。”远处过来一队人,对着沈巍就齐刷刷九十度鞠躬。把赵云澜吓一大跳,他还没见过这么大阵仗,转头看向一到地星就黑袍加身的沈巍,平日里总是一副小绵羊的模样看多了,现在才突然想起来,黑袍使在地星那可是正儿八经的领袖级人物。

那队人抬头看了眼黑袍使旁边的赵云澜,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子,又是个九十度鞠躬,“黑袍使夫人好。”

“???”这一声把赵云澜硬是给喊愣了,转身环视了一圈发现除了沈巍和自己,周围也没有其他人了,喊谁呢?纳闷地抬起手去挠后脑勺的时候无意中碰到自己的腺体,这才猛然想起来,自己被黑袍使标记过,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赵云澜身上多少还是存留了一些淡淡的栀子花香。想来黑袍使的信息素在地星作为身份象征,肯定是众人皆知的,现如今赵云澜一个Omega身上还带着黑袍使的信息素,那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自然不必明说。

“哎黑老哥,你这信息素还真是好用啊。”赵云澜等那队人走远了,笑嘻嘻地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沈巍。

刚才那种场合,沈巍的身份自然是不合适去解释什么,更何况他压根儿就没打算去解释,显然有这个心思的也不只是他,沈巍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就径直走进了地君殿。

没想到赵云澜才刚说完黑袍使的信息素好用,下一秒就被打脸了,地君殿毕竟是个重要地界,不允许外人进入,这赵云澜一抬头就被铁面无私的守门人给拦了下来。

 

“地星毕竟有地星的规矩,黑老哥你也不是仗势欺人的那种人,行了,你先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赵云澜怕沈巍为难,索性主动提了出来。

“那你就在这里等我,哪儿都别去。”沈巍迟疑了好久,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法子,只好再三叮嘱不省心的赵云澜。

“知道啦,听黑老哥的话。”赵云澜眨眨单边眼睛打着包票,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石阶一指,“我就坐这儿等你。”

沈巍这才稍稍松了口气,转头对门口的守门人嘱托了几句才进了地君殿。

 

赵云澜当真就乖乖坐在石阶上,从怀里掏出一颗棒棒糖撕开,正打算塞进嘴里的时候余光瞥到街角一个人影。赵云澜下意识转头看过去,结果看到一张跟沈巍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赵云澜腾的从地上弹起来,那个家伙肯定是夜尊没错了,赵云澜转身对守门人喊道,“快去叫沈、黑袍使!”却发现对方眼神涣散地望着前方,任赵云澜怎么喊都毫无反应,仿佛中了幻术一般。

“啧”赵云澜瞥了一眼地君殿的大门,然而现在进去找沈巍也来不及了,情急之下把手中的棒棒糖放在石阶上指向夜尊消失的方向,便疾步追了出去。

地星果真如沈巍所说,地形错综复杂,赵云澜这七拐八拐地追了一路,也不知道自己追到哪儿了,肚子岔气疼到不行终于停下了脚步,他能感受到对方并不是在逃命,而更像是引导性质地把自己从地君殿引开,每每赵云澜追丢了摸不到方向,那个夜尊就会从不远处留下些许线索。赵云澜实在是追不动了,扶着腰大口喘着粗气,“出来吧,我没心思跟你玩。”

“云澜!”身后不远处传来沈巍的声音,似乎也是感知到了什么跟着追了过来。

“沈巍?”赵云澜又喘了几口气,这才勉强捋顺气息,有些纳闷沈巍怎么来得这么快。

“我在地君殿的时候,听到了门口有响动,想着应该是出了什么意外,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地上的糖,就追过来了。”沈巍说完递过来那只被丢到地上的棒棒糖,眨了眨眼睛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伸手接过来,十分惋惜地看着粘上些许尘土的糖果,“哎呀,真是可惜,我都还没来得及吃呢,都怪那个夜尊。哎沈巍,咱们来地星之前我给你的那颗跟这个一样的糖,你还替我保管着吧?”

“糖?”沈巍愣了愣神,“啊,还留着呢,给你。”

赵云澜笑吟吟地看着沈巍,却并没有接过糖的打算,右手不动声色地摸向衣兜里的黑能量枪,“夜尊吧?你露馅了。”

对面那人霎时半眯起眼睛,目光凶险地盯着赵云澜,见对方眼睛里满是笃定,看来已经认定了自己绝对不是沈巍,夜尊倏地就笑了起来,“是我的伪装哪里出了疏漏吗?”夜尊自诩伪装一向都天衣无缝,除非跟黑袍使同时在场,否则他有绝对的自信可以骗过任何人。

“你的伪装是很完美,没想到就连信息素你都能模仿到一模一样,还有我在地君殿门口丢掉的糖这种细节你都注意到了,不得不佩服你,”赵云澜点了点头,打量着面前原形毕露的夜尊,对方已然换上一袭白色的长袍,也正一脸玩味地看着自己,“只不过,太过于完美反而会露出破绽。”赵云澜凑到夜尊面前,举起手中的那支糖道,“我跟沈巍来地星之前,从没有让他保管过什么棒棒糖。”

夜尊一脸恍然,两个人来地星之前的事情,他确实不清楚,所以在看到赵云澜放松了警惕之后又突然说到糖的问题,便没有多想,在身后偷偷幻化出来就递了过去,没曾想那句话居然只是为了试探自己真伪的。

“没想到黑袍使那么看重你,到头来就算见到他,你也会起疑先试探一番啊,你们人类还真是让人心寒。”夜尊见身份暴露了,也不再隐瞒什么,瞬间换上一副讥讽的表情。

赵云澜倒是坦然一笑,耸了耸肩膀道,“就是因为太过于信任他,在来地星之前的时候,他告诉我任何人的话都不能轻易相信,所以我才出此一招。”说着赵云澜将黑能量枪抵在了夜尊的后背上,“而且我们人类可不像你,假冒着亲哥哥的身份到处招摇撞骗。”

夜尊感受到顶在自己后背上的枪口,却没有半点的慌张,反倒是咯咯地笑出声来,“我真是对你越来越感兴趣了,我的小云澜。”夜尊侧过头去,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一瞬不瞬地看着赵云澜,把赵云澜激得一个哆嗦。

“你……别顶着这张脸说这种话,我手里拿的可是专门对付你这种人的枪,小心我手抖。”赵云澜整个后背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怎么?不喜欢吗?”夜尊显然很享受赵云澜现在的反应。

“……”赵云澜没说话,并不是不喜欢,而是面对着夜尊的脸很容易就把这些话和小动作脑补到沈巍身上,有点……太过于喜欢了。

“你说,我哥这么中意你,”夜尊显然完全不把自己现在被枪口指着放在眼里,还在那边喋喋不休地大放厥词,“那他为什么没把你完全标记了啊?”夜尊伸出手,在赵云澜后颈的腺体上轻轻画着圈,“居然只是临时标记,堂堂黑袍使也太怂了吧?还是说……你在他心里,也没那么至关重要?”

赵云澜斜眼睨着这个颇有些聒噪的夜尊,一路上听沈巍说了一堆关于他的“丰功伟绩”,他还当这夜尊会是什么厉害的狠角色,没想到跟自己脑海中的形象大相径庭,说白了就是个熊孩子罢了。

“你能成功活到这么大,你哥是不是没揍过你?”赵云澜忍不住吐了句槽。

“哼,那个高高在上的家伙,从来就没把我当成他的亲弟弟,又怎么可能会打我?”夜尊说这话的时候眼神突然变得有些森冷。

赵云澜挑了挑眉,这是什么逻辑?就是因为是亲弟弟所以不舍得下手打啊?这夜尊,是不是脑子也不太好使?赵云澜细下想了想,觉得绕了这么一大圈,无非就是个家长里短引发的纠纷,他也不方便多说什么,可还是没忍住夸了两句沈巍,毕竟胳膊肘还是要往自家人身上拐的,“我觉得你哥人不错啊,温柔善良贤惠体贴,还总爱抿嘴笑,对谁都和和气气的。”

夜尊瞪大了眼睛看着赵云澜,有那么一瞬间他在怀疑赵云澜说的跟自己说的完全不是一个人。在夜尊的成长历程中,那个黑袍使可一直都是铁面无私不苟言笑每天都冷冰冰的家伙,不过这也怪不得夜尊,毕竟刚刚赵云澜口中那番描述拿出来摆在任何一个地星人面前,大家都绝对会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抵死都不会相信的。

“我觉得吧,沈巍那样心思细腻的一个人,是不可能不把亲情放在眼里的,你们中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闭嘴!”夜尊终于忍不住爆呵出声,脸上的假笑也总算是绷不住了,在一把扯住赵云澜领口的时候瞬间目呲欲裂,眼神中是近乎偏执的疯狂。“你不过是被那个家伙迷得神魂颠倒了才会说出这种话!你们每个人都是!明明长着同一副面孔,凭什么偏偏他就是万人敬仰的黑袍使?凭什么我就要被人厌弃?永远活在他的阴影之下?明明我才是、我才是他的亲弟弟,可他连正眼都不愿意看我!是不是很可笑?”

赵云澜被情绪突然爆发的夜尊吓了一跳,他渐渐意识到面前这个家伙并不是单纯的孩子气,在那之下还隐藏着一层尚未觉醒却已经岌岌可危的残忍。

赵云澜想着开口劝说些什么的时候,面前的夜尊又瞬间换了一副面孔,是一种带着孩童气的顽劣,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从鼻腔中发出一声轻笑,“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我们来玩一玩怎么样?”

不管这个游戏是什么,显然并不是什么好提议,赵云澜悄悄按下黑能量枪的击锤,时机一到便可以随时扣下扳机。

夜尊咧开嘴角,笑出一个极诡异的表情,“你手里那个东西,是伤不了我的。只不过……”夜尊把脸凑近了几分,深深嗅了嗅赵云澜身上淡淡的栀子花香,“你猜猜看,我手里拿着的这件圣器,能不能伤到黑袍使呢?”

“你想做什么?”赵云澜不由得蹙起眉头,看夜尊这有恃无恐的样子,想必自己的武器确实伤不了他,当看到夜尊手中的功德笔时,赵云澜心头浮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我既然能导致你们的性别逆转,那我就能再改动第二次,你想想看,突然变成Omega的黑袍使身处戒备森严的地君殿里,会是什么光景?为了更有趣一些,我还可以加点彩头,让黑袍使行动不那么便利,就比如——特殊时期?”

“你?!”赵云澜捏起的拳头猛然挥了出去,却被早有准备的夜尊躲开而扑了个空,想起来沈巍那边随时会身陷险境,赵云澜一时间顾不得夜尊,扭头往地君殿的方向跑去。

“我好像没说过,这个游戏允许你离场吧?”夜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赵云澜跑到巷口才发现被结界拦住了,自己无法突破这道看不见的屏障,既然这样的话,那能救沈巍的途径就只有打败夜尊,去抢夺回对方手中的功德笔了。

“你不会以为,用你那把派不上用场的破枪,就能打败我吧?”夜尊显然看穿了赵云澜的心思,不知从哪儿又化出一支手杖,懒散地撑住半个身子的重量,另一只脚则交叉着点在地面,俨然已经做足了一副看好戏的姿态。

“你不会也以为,我拿着一支枪就敢来地星吧?”赵云澜咧嘴一笑,学着刚刚夜尊的口吻,把话又原封不动送了回去。

“哦?我倒是想知道,你手里还有什么筹码。”

赵云澜笑着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还有我作为特调处处长过人的智慧。”

夜尊蹙了蹙眉,又上下打量了一番赵云澜,少顷爆发出一声大笑,“不过是个有勇无谋的匹夫,我哥能看上你还真是瞎了眼,我就替我哥哥,送你一程!”夜尊猛地扬起手,一股压得让人直不起身的气浪就掀了过来,赵云澜早就做好了准备,后撤了一小步站稳身形,将怀里的长生晷迅速举到身前,虽然不知道这圣器能不能派上用场,但想到特调处护盾的原理,想必这圣器就算不能拿来当武器,用来应个急抵御一下攻击总是可以的。

果不其然,长生晷在赵云澜身前撑起了一片橙黄色的结界,抵住了夜尊的攻击,而长生晷所散发的能量也将夜尊逼得向后踉跄了几步,喉咙一甜便呛出了一口鲜血。

然而圣器所带来的反噬也一并袭来,赵云澜只觉得脑后嗡的一声,从脊柱传来的麻痹感迅速遍布全身,仿佛身上的气力正在被长生晷掠夺殆尽。

赵云澜若无其事地撑起一个笑脸,“夜尊,现在把圣器给我还来得及。”

夜尊显然没有想到赵云澜居然带着长生晷来了地星,伸出舌尖触及到嘴角血丝的时候,眼中霎时闪动着诡谲的亮光,再抬头看着赵云澜时已然是一副亢奋的模样,“被反噬的滋味不好受吧?你不如把圣器交给我,我放你一条活路离开这里,不然这样僵持下去,先丢了性命的可是你。”

“我只要你保证沈巍的安全。”赵云澜紧咬着后槽牙,死死捏着长生晷,若是他倒下了,那夜尊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为了一个地星人,值得吗?”赵云澜的脖颈处已经布满了被侵蚀的黑色纹络,却还要强撑到现在,夜尊有些搞不明白面前这个人类到底在执着什么。

赵云澜没有回答夜尊,可心里倒是明明静静的两个字——值得。想着沈巍那边一定是陷入了苦战,那自己也必须争分夺秒压制住夜尊才行,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反噬。

“云澜!”不远处一声惊呼传来,是沈巍。

赵云澜猛地回过头,却发现沈巍毫发无损地往这边赶来,挥起长刀便斩断了巷口的结界,巷口一阵风卷过来,带着点沈巍栀子花香的Alpha信息素。

“怎么会?”赵云澜回头看着一脸顽笑的夜尊,不知是因为看到沈巍安好瞬间松懈下来的缘故还是什么,赵云澜只觉得眼前蓦然一黑,就直直向后倒了下去。

昏迷过去的赵云澜在潜意识中猛然想起来,自己跑去救沈巍的时候,夜尊说的是不允许自己从游戏中“离场”,而非“参与”。也就是说,夜尊划定的游戏范围仅仅是他们二人之间的,方才关于沈巍身陷险境的那些全部都是用来骗自己的玩笑话。

这个夜尊,还真是如沈巍所说,劣迹斑斑,玩性不改。

 

“沈巍……”迷迷糊糊中,赵云澜伸手探出去,下一秒就被一个温热的掌心握住,“是我。”

赵云澜舒了一口气,咧嘴笑了笑才撑起身子坐起来。“这地星光线还真是暗啊,伸手不见五指,对了,夜尊呢?”

对面的沈巍却迟迟没了动静。“怎么了?”赵云澜有些纳闷,手掌碰到身下软绵绵的床垫时才意识到什么,轻轻嗅了嗅空气中充斥着的属于自己的信息素,赵云澜终于迟疑地开口问道,“这是我家?”

沈巍抬手在赵云澜面前轻轻挥了挥,指尖都是抖的,对方却没有丝毫的反应。“……是。”沈巍赶到赵云澜身边的时候对方就已经晕倒了,他做好了赵云澜会受到圣器反噬的准备,然而没想到这一遭直接夺走了赵云澜的视力。

赵云澜见沈巍没了动静,只感受到对方握着自己手的力道霎时加重了许多,虽然看不见,可沈巍那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倒是完完整整地浮现在了赵云澜的脑海里。赵云澜咧嘴一乐拍了拍沈巍的手背,“哎呀别担心了,我吉人自有天相,说不定过几天就好了。”

 

然而情况并不像赵云澜说的那样乐观,沈巍拽着赵云澜跑遍了龙城的大小医院,连民间偏方都一一去问过,赵云澜咧嘴笑话沈巍,“你说你一个生物工程系的大学教授,居然也开始相信民间偏方了?”

沈巍懒得搭理他,自从赵云澜从地星回来,大家知道他眼睛出了意外之后一个个都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唯独这个拄着拐的当事人置身事外,天天嘻嘻哈哈地没个正行。

沈巍知道赵云澜是怕大家担心,才故意表现出这样,可越是这样,沈巍心里就愈发的难受。

刚从地星回来的时候,祝红得知赵云澜看不见的第一时间就红了眼,冲着沈巍就扬手要打,被林静一把拽到了角落里说了些什么,沈巍当时眼里只剩下受伤昏迷的赵云澜,也顾不得太多,把夜尊押到了特调处就带着赵云澜回了家。

再之后全特调处都知道了沈巍的身份,大家想了想黑袍使固然不会故意让赵云澜身陷险境,矛头便齐刷刷指向了被关押在特调处的夜尊。早在赵云澜和沈巍到达地星的时候,其他人身上的异常也跟着一并解除了,于是在沈巍拉着赵云澜奔波于各大医院时,特调处其他人展开了对于夜尊的报复性打击,为首的自然是特调处最能打的三个人——楚哥,祝红和大庆。他们三个早就憋了一肚子怒气一直无处发泄,现如今捉到了罪魁祸首,总算是有了能够出气的地方。


Tbc


打个小广❤告【同人志详情可戳】(〃'▽'〃) 

评论(62)
热度(29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