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巍澜】林深时见鹿,梦醒时见你【四】

学园paro 全员学生设定 主巍澜 甜饼向 双校草

前情【一】 【二】 【三】

————

“老大你……”林静吞了口口水,迟疑了半个世纪那么久终于斗着胆子说出后半句,“这是要弯啊。”

 

时间回溯到半个小时之前。

林静一脚踏进教室就迎面被赵云澜丢过来的纸团砸中脑门儿,听到对方说要请教自己问题的时候,林静还在纳闷以赵云澜的脑子,能有什么问题是老大都解不开而他林静能解开的。

没想到下一秒对方就直接抛出来一个十分硬核的话题——喜欢一个人都有什么征兆。

林静呆愣了半分多钟用来组织语言,作为一个万年单身的闲散人员,最拿手的就是给别人当爱情顾问,这种问题换做平时,早就口若悬河从人性启蒙到生理激素调节分析上个把小时还意犹未尽,可现如今冷不丁从赵云澜嘴里问出来,林静突然觉得事态有些严重。

“老大,你是不是看上哪个班的小姑娘了?”林静试探性地问道。

话一出口,一旁的大庆动了动耳朵蹭的一下侧过身来,“什么?老赵,你要恋爱了?谁?哪个班的?”

“就你耳朵尖,”赵云澜翻个白眼过去,“我能看上谁啊?那不是重点,别瞎猜了,我就是随便问问。”他还在等着林静的解答,对于沈巍所产生的微妙心理,在等到答案之前他也不敢确认。

“怎么不是重点?”林静反驳,“老大你要是哪天突然公布了恋情,我觉得咱们学校的校歌都能换成《他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你看上哪个了?不然先跟我俩说说,让我俩给你参谋参谋,保证不泄密。”

赵云澜一挑眉头,“这有什么好参谋的,再说了,人家长得很好看,根本用不着参谋。”这话是实话没错,沈巍那张脸,不管放哪儿都是掷果潘安的存在。

林静和大庆暗自对视一眼,果然,赵云澜心里已经有人了,而且还是个大美人。

“老大,你又不是第一天谈恋爱,这种问题还用得着问我?喜欢就去追啊。”

赵云澜有些苦恼,他确实不是第一次谈恋爱,先前多多少少谈过几次,但最长不过半个月,必定分手。

林静给他分析过,一定是因为女方觉得赵云澜压根儿就没付出真心,只是碍于情面答应了交往,恋爱过程中这个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女方就会以赵云澜不是真正的喜欢而提出分手。赵云澜听完他这通分析之后一脸的错愕,他差点就以为每次分手的时候林静肯定是躲在附近哪个小树丛里偷听了个彻头彻尾,不然为什么能跟那些甩掉自己的女生一套说辞。

林静分析得确实没错,赵云澜本就觉得恋爱这事儿很无趣,有人来告白,见对方人还不错,也就点头应了,说到底,确实没有真正走心地谈一次恋爱。

而对于隔壁班那个沈巍,说白了也才刚刚认识一周,两个人从头到尾就只聊过几次天罢了,虽说不管是长相还是性格,沈巍都没得挑,可现在就直接了当得出一个喜欢上人家的结论,未免过于草率了。

“我这不是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吗,只是有一点点好感罢了。”赵云澜摸着自己的后颈,轻呼出一口气。

林静抬手推了推眼镜,若说方才他还半信半疑觉得赵云澜只是单纯为某个人的美色所动,现在他可以万分肯定了,像赵云澜这种一向在恋爱上没心没肺的家伙,突然有一天开始考虑这种问题了,那一定就是真的喜欢上对方了。

 

“你说你对人家有好感,那老大你具体说说看,我来给你分析一下。”林静瞥了眼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就要上课了,但显然比起枯燥的课堂内容,赵云澜的心理活动要有意思得多。

“大概就是……”赵云澜舔了舔舌尖,在脑子里总结归纳了几秒钟之后,一股脑地说了出来,“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人也好,不知道下次见面的时候该说什么,总想多看他一眼,啊,还有就是,会忍不住想去碰他。”

伴随着上课铃声,赵云澜听到林静和大庆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

“我觉得你中毒不浅。”大庆忍不住感叹一声。

“老大,你这已经不是‘只是有一点点好感’的程度了。”林静觉得赵云澜已经没救了,显然早就彻头彻尾进入恋爱期了,干脆提了个建议,“你还是直接去告白吧。”

“告白?不行,这次情况有点……特殊。”赵云澜斟酌了一会儿,怎么说沈巍也是个男的,突然跑去说这些,那还不得把人家吓一跳?不把自己当成奇奇怪怪的人就不错了,更别说会答应了。

林静和大庆不约而同露出一副姨母笑,并不知道赵云澜的恋爱对象是谁的他俩显然把赵云澜的这种纠结当成了处在暗恋当中的小男孩的扭捏娇羞,因为不好意思所以才不敢去告白,作为铁哥们的他俩自然就肩负起了这个重担,自家孩子不争气,那就只好由他们这两个“老父亲”出面帮一把了。

“老大,你就跟我俩说是哪个班的吧,你要是觉得害羞不敢去,这不还有我俩呢吗?我跟大庆保证帮你追到手。”林静拍着胸脯,他早就想充当一次这样的月老角色,只可惜周围的哥们儿一个沉迷小鱼干,一个是龙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帅哥,随便一开口就绝对不缺女朋友,现在好不容易机会到了,林静搓搓手掌已经跃跃欲试了。

帮好兄弟撮合爱情,比给别人当爱情顾问刺激多了。

 

“赵云澜!大庆!林静!上课几分钟了?啊?还在交头接耳?”讲台上飞下来一截粉笔头,砸在赵云澜的课桌上又弹起来,再一次正中林静的脑门儿。

有人没忍住伏在桌上偷笑出声,气急败坏地班主任瞪了一圈没找到罪魁祸首,敲了敲黑板指着赵云澜,“你们仨,给我出去站着!”

 

这不是第一次赵云澜三个人被老师耳提面命拎到走廊罚站了,大庆甚至还偷偷从衣袖里掏出一盒小鱼干,走廊里有阳光晒进来,大庆惬意地伸了个懒腰,趴在窗口看起了风景。赵云澜歪着身子倒靠在窗边,走廊里风景确实不错,空气又新鲜,除了有点无聊,站久了小腿有些发酸,别的倒也没什么坏处。

余光顺着洒在地上的阳光望过去,有一缕刚刚好照进七班的后门,时值夏初,教室里有点闷热,每个班级的后门总是敞开的,赵云澜顺着七班敞开的后门往里看,一眼就看到了沈巍的侧影,或许因为身高的问题被安排在了右排的倒数第三桌,从赵云澜站着的这个角度看过去,一览无余。

七班正在讲陆地板块的漂移,内容枯燥到连站在门外的赵云澜都快听到睡着了,后面几排的学生一早就支撑不住,东倒西歪地闷头睡了过去,整个后三排只有沈巍一个人坐得笔直,认认真真地在课本上标注笔记。

 

“哎,老大,你还没说你喜欢上哪个班的女生了呢。”这好奇心一旦勾起来,就很难放下,林静小声嘀咕着用胳膊肘碰了碰赵云澜。

赵云澜正看沈巍看得出神,下意识应了一句,“不是女生。”

“不是女生?”林静没注意到对方的走神,依旧兀自琢磨着,“那就是老师?”林静望着天花板,回想着学校里尚还年轻的几位女老师。

“也不是老师。”赵云澜摇了摇头。他发现沈巍记笔记的时候额前的碎发会垂下来几绺,扫在睫毛上,看起来软绒绒的。

“不是女生,也不是老师,那还能是男生不成?”林静猜了一圈,回过头来去问赵云澜,这才看到对方正盯着七班出神,林静立马反应过来,抻长脖子顺着赵云澜的视线看过去,却只看到了沈巍。

 

“老大你……”林静吞了口口水,迟疑了半个世纪那么久终于斗着胆子说出后半句,“这是要弯啊。”

“怎么?不合适吗?”赵云澜咧嘴一笑,见林静已经猜出来了,便没再遮掩,大大方方就承认了。

大庆嘴里半截小鱼干差点没叼住,吃惊之余又迅速嚼了几口。他想起林静中午的时候随口开的那句玩笑话,说赵云澜这是陷入爱情旋涡的前兆,一边惊叹林静这嘴巴百发百中,一边对着赵云澜比了个大拇指,“特别合适。”虽然沈巍从刚一来就让他折损了十包小鱼干,但他对沈巍的印象并不差。而关于恋爱,大庆一向看得开,所以对于是男是女,也就没什么意见,而且脑补了一下赵云澜跟沈巍站在一起的画面,直觉上并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林静的视线从赵云澜和沈巍之间来来回回看了几个往返,又转头看了看教室里几个正在偷看赵云澜的女生,他突然觉得比学校里公认的校草恋爱了这件事更让人难过的,是学校里唯二的两个校草内部消化了。

 

赵云澜笑了笑没再理会林静和大庆,转头又看向沈巍的侧脸,对方似乎是察觉到了视线,记笔记的手腕顿了顿,转头往门外看了过来,恰好跟赵云澜的视线撞在一起。

赵云澜看到对方脸上有几秒钟的惊讶,觉得有些好笑,便抬手挥了挥跟沈巍打了个招呼,脸上还挂着痞里痞气的笑。

七班的讲台上传来几声粉笔敲击黑板的声音,沈巍眨眨眼睛迅速把视线又放回到前方,倒是对着赵云澜那侧的耳根又霎时染上一层红色,被赵云澜看了个一清二楚。

午后阳光正好,赵云澜后背被太阳烤得暖烘烘的,他第一次觉得被罚站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情,站在这个角度刚刚好能够看到自己在意的人,而不用隔着一堵厚重的墙壁。

沈巍一整节课都没再侧头看过来,眉头轻轻蹙着,像是有些窘迫,期间被老师提问过一次,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显然有点走神,磕绊了几句之后才答出正确答案。

 

一直到下课铃响起,赵云澜还没有看够。

他生平第一次觉得一节课的四十五分钟过得有点快。

 

“你……怎么在这儿站着?”沈巍直到听到下课铃的时候,才轻轻呼出一口气从后门走出来。

“犯了错误被老师罚站了。”赵云澜耸耸肩膀,嘴角不由自主就咧开了。一旁的大庆和林静十分识相,见沈巍一出来,两个就勾肩搭背地回了教室,给赵云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二人空间。

“累不累?”沈巍睫毛颤了颤,耳根的红色消退了些许,眼神里带着七分关切。

赵云澜晃了晃神,半响倏地笑出声,肩膀跟着一并在抖。

“怎么了?”沈巍眨眨眼睛,想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会惹得赵云澜突然发笑。

“没有,一般来说,别人不会是这种反应。”赵云澜舌尖勾着犬齿,顺着上颚舔了一圈,“我给你做个示范。”

话音刚落,祝红正好从教室里走出来,赵云澜抬手打了个招呼,“祝红,能不能帮我跟老师求求情,罚站太累了。”

祝红的视线在赵云澜和沈巍脸上徘徊了几秒,“活该。”一扭头就直直下了楼。

 

“看吧,一般人都是这样的。”赵云澜揣着兜,眼睛弯成一道缝,“不会有人关心被罚站的学生会不会累的。”

沈巍弯了弯眉眼,又想起什么似的递给赵云澜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串数字。

“对了,这是我家的电话,周末你来之前可以打给我。”

赵云澜去接纸条的手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下一秒又立马强行恢复镇定,“座机?”

“对,我……不太习惯用手机。”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个年代还用座机的人,估计十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行,那我去之前给你打电话。”赵云澜没再继续细问,把纸条规规整整地折好握在手心里。

 

“噫——这恋爱的酸臭味。”大庆和林静坐在教室后排忍不住啧了啧嘴。

“我赌十包小鱼干,那个沈巍是直的。”

“我赌二十包。”林静推了推镜框,表情十分笃定,“是弯的。”

 

 

Tbc


评论(67)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