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谁说热干面不能邂逅爱情?

“龙哥,你猜猜我刚刚挖到了什么宝贝?”白宇一脸神秘地凑过来,用手捂着手机屏幕,像是个六七岁刚捉到一只蚱蜢,满眼都是炫耀式的骄傲与惊奇的孩童。

也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白宇突然就热衷于去各大平台搜索关键字,从朱一龙到龙哥到居老师再到拢龙,凡是找到跟龙哥相关的有趣内容,都要抖着膝盖仰头发出一阵无声的大笑,还要一手扯着龙哥的胳膊企图让他感受到自己的手舞足蹈。

龙哥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还是有些好奇,他盯着被白宇捂住半截的手机屏幕蹙了蹙眉,上次见白宇这么兴奋,还是有人扒出了自己那套超级古早的泰拳视频,再再上次是毛猴。 

龙哥脸上的表情恨不得挤出一个生动的“囧”字,只能回应给对方一个大写的无奈,毕竟好多时候白宇表现得更像是个称职的黑粉头子。

 

手机上是龙哥高中时的毕业照,少年时期青涩的寸头加上一脸莫挨老子的生人勿进,白宇拍着大腿笑了足足半个小时才捋顺气息。他又瞥了一眼毕业照,龙哥身上那件明黄色的运动服在一群白色校服里格格不入,明晃晃地一眼就能认出。

“龙哥,你当时怎么想的,拍毕业照的时候穿一件这种颜色的外套?”白宇还是忍不住发出嗤嗤的笑声,“你还总说我平时老穿黄色的外套太显眼,你看你年少青春时不也穿过这种颜色的衣服?不瞒你说,我记得我高中那阵子也有一件你这个外套,我还挺喜欢的,结果去外地旅游时被我搞丢了,后来一直买不到一样的。”白宇的语气略带着点遗憾,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件被自己忘了什么原因而弄丢的外套,同时又因为龙哥居然有一件同款而感到惊喜。“我那件要是没丢的话,咱们这算不算是情侣装?”

龙哥红着耳朵又看了一眼白宇手机里的照片,这个衣服风格很明显是自己绝对不会穿的类型,尤其是那个刺眼的明黄,可毕竟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记忆早就模糊得无法追溯,他只记得这衣服是别人给他的,具体是因为什么,一时半会儿却怎的都想不起来。

 

“哎我发现龙哥你从高中开始就有老干部的气质了,你这张板着脸看起来真的超凶。”白宇点着手机屏幕右上角的保存,娴熟的动作一气呵到成让龙哥不禁好奇这个家伙到底私存了多少关于他的“黑料”。

“我只是近视眼所以习惯性眯眼罢了,你存这个做什么?快删掉,又不好看。”龙哥红着脖子,伸手想去抢白宇的手机,却被对方早一步藏到了身后。

“龙哥,没人吐槽过你对好看的定义有什么误解吗?”白宇挑起眉毛,想起自己前阵子被爆出来的高中军训时的照片,他迅速地从手机上翻了出来,摆在龙哥面前,那张被大太阳晒得黝黑的脸加上鸡毛掸子一样的发型,才叫真真儿的不好看。

“看到了吗,龙哥你那个是普通好看,我这个是普通难看。”

“别闹。”龙哥垂眼看着军训照片上的“黑宇”忍不住发笑。

 

“龙哥龙哥,你高中那会儿会偷着吸烟吗?”白宇舔了舔舌尖,一脸的好奇宝宝。他对于龙哥的高中生活了解得不多,只在之前的采访里知道他打架几乎没输过,关于其他的龙哥平时也不说,现在好不容易逮到机会,白宇势要掘地三尺挖出一点猛料来才善罢甘休。

龙哥倒也宠他,问什么就答什么,轻轻摇了摇头道,“之前被同学塞了一支烟,我放兜里带回家了,结果被我爸发现,挨了一顿暴揍。”

中学时代的男生总是对成人世界向往过度,吸烟喝酒打架这三大样一般总会沾一点边儿,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彰显出男子气概。

“那是你不会藏,”白宇一脸狡黠,“我高中那会儿没什么零花钱,都是班里几个男生凑钱买一包软盒大鸡,那烟便宜又好抽,只可惜后来停产了。我们几个男生一人分那么几支,其他人后来都被校长抓到了,只有我逃过一劫,知道我藏哪儿了吗?”

龙哥眨眨眼睛,看白宇得意地翘着脚尖,一脸期待地等着自己发问。

“你藏哪儿了?”

“一般校服和运动服的边缘部分不是有一圈松紧带吗?我偷偷在上面开了个小洞,把烟用锡纸包好,藏那儿了。”白宇笑得心花怒放,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让龙哥冷不丁想到了什么啮齿类小动物,黑黝黝的小眼睛里蕴藏着储满粮仓后的喜悦。

白宇窝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蹭了蹭身子把头枕在龙哥的腿上,伸手划着手机屏幕,“还真是怀念呐,我还记得高中那会儿经常跟几个弟兄去打球,一出汗就把校服外套脱了,等每次打完球就不记得哪件是自己的,只好随便拎一件回家,到家才发现外套上面脏兮兮的,我那时候虽然邋遢,但我妈爱干净,每次衣服洗不出来就骂我,后来我看我们班女生都喜欢在衣服上写她们自己的名字,我就跟着学,但我一个男生弄这个,要是被人看到也怪不好意思的,我就偷偷在每件衣服的领子下面,拿中性笔写一个很小的名字缩写,这事儿只有我自己知道。”白宇顿了顿,看龙哥正眉眼弯弯地垂眼看着自己,眼睫毛笑出一道好看的弧线,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啊,都是我在说,龙哥你也讲讲你高中那些事儿呗。”

“我高中……”龙哥半眯着眼睛回想了好一阵子,“我高中留下来的好多东西都被我妈收着,我让她改天寄过来,到时候一件一件跟你说。”

“那感情好啊!”白宇蹭得弹起来,激动地舔了舔嘴角,撺掇着让龙哥现在就打电话回家。

龙哥被白宇突如其来的兴奋搞得哭笑不得,但还是乖乖按下了拨号键,白宇像个大犬一样坐在一旁,竖着耳朵听到听筒里阿姨说明天就寄过来的时候,脸上猛地绽出个笑容。

龙哥觉得自己产生了幻觉,他看到白宇身后有个巨大又毛茸茸的尾巴在疯狂地甩来甩去。

 

大概是因为年关将至,快递都给力得很,快递从武汉寄出来,两天就收到了。

白宇乖巧又迫不及待地坐在快递纸箱旁等着龙哥开箱。

箱子最上面是龙哥母亲寄过来的特产,几包速食热干面,用塑封袋仔仔细细地隔开。

下面才是高中的校徽和毕业证,还有高中时代龙哥拿到的各种奖项,白宇半吐着舌尖一瞬不瞬地听龙哥讲每一个小物件背后的故事,即使龙哥觉得再无聊的事情,白宇都能聚起十二分的精神。

他喜欢极了龙哥在讲故事的时候,下意识抿住嘴角,一扬眉眼,长睫毛一闪一闪,弯弯的眼角里半含着笑意看过来。

白宇在箱子里找到了那张毕业照,十几年过去,边角难免有一些氧化变黄,不过纸质的照片要比手机上存下来的那张更清晰,白宇举着照片正打算再调笑几句的时候,余光瞥见箱底一抹明黄色。

压箱底的正是照片上龙哥穿着的那件运动服。

白宇眼前一亮,指着那件外套道,“这衣服能借我穿一下试试吗?”

“当然。”龙哥迟疑地点了点头,他有些纳闷,为什么这件衣服还被自己母亲收了进来。再抬头时,才看到白宇的表情瞬间凝固了在脸上。“怎么了?”龙哥有些紧张。

白宇没说话,他的手还放在衣服拉链上,指腹捏着拉链扣旁边的衣角,他顿了顿,像是变魔术一般,从衣角一个不起眼的小洞里抖出一个细长的锡纸包,再打开来,是两支早就停产了的大鸡烟。

 

白宇脸上终于有一瞬的动摇,他猛然想起来,自己高一的时候跟家人去武汉旅游过一次,妈妈和姐姐想去黄鹤楼,他因为觉得太过无聊,便自己跑去小吃街买了碗热干面到处闲逛。

南方的小姑娘个个都生得娇小水灵,情窦初开的白宇满脑子想着会不会在这个江城有一段耐人寻味的邂逅。奈何热干面实在太干,邂逅还没遇到,热干面吃了两口就噎得发慌,白宇举着半碗面跑了大半天都没能找到卖水的地方,结果半路上撞到个年纪相仿的少年,还把面的汤料撒了人家一身。

对方大概是在赶时间,被白宇这么一撞,低头看到自己洁白的校服T恤上荡着三根热干面,眼睛一眯表情瞬间就冷了下来。

白宇瞥了眼对方半袖下露出的结实小臂,一眼就看出对方是个练家子,偷偷抬眼又看到那人并不面善的脸,冷不丁想到自己刚学会的一句武汉话——莫挨老子。

他吞了吞口水,一咬牙把对方拽到一旁路边的小树林。

“脱衣服。”

“恩?”

白宇没敢看对方的脸色有没有变得更加铁青,兀自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我的衣服借你,你……脱吧,我帮你挡着。”白宇红着脸把头侧到一边,“对不住啊,刚刚没看路,你先把衣服换了吧,你穿我的,反正我里面还有一件。”

对方蹙着眉头有些嫌恶地看了一会儿白宇手里的那件明黄色外套,迟疑了几秒钟之后视线又落在白宇的侧脸上,终于还是认命地换了下来。

对方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又被白宇撒上了大片面汤,再怎么样也总比挂着这身油渍到处跑强。

看那人换好了衣服,白宇才咧嘴迎上一个灿笑,“下次你要是来西安,我请你吃肉夹馍,至少不噎得慌。”

再后来的事情白宇也不记得了,他只顾着道完歉赶紧跑路。

 

看白宇捏着烟卷发呆,龙哥把手里那摞高中的奖项证书放回原处,站起身来走到白宇面前,他翻过对方身上那件黄色运动服的衣领,领口下面有两个用黑色中性笔写的缩写字母——BY

再抬眼去看白宇的脸,龙哥这会儿也终于彻底想起来了,高三毕业那年,自己赶着去学校拍毕业照,一路狂奔的时候跟一个少年撞在一起,还打翻了人家手里的面。

龙哥那会儿近视,半眯起眼睛正打算道歉,就被那少年一把拽到小树林里要求脱衣服。

直到最后龙哥都没来得及说一声对不起,倒是那个少年喋喋不休地话唠起来,具体说了什么龙哥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四月初的武汉天气还算不上热,对方大概是怕冷,脱下外套后露出的小臂上汗毛微微耸立起来,可还是硬要把那件外套塞给自己。

外套上带着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有点橘子香,龙哥没忍住偷偷多嗅了两口。

对方一直侧着脸,龙哥只能看到那人好看又干净的下颌骨,泛着点独属于少年时期的青色胡茬。他本是想留一个对方的联系方式,好让他拍完毕业照之后把衣服还回去,结果还没来得及说话,那少年已经一溜烟跑没了影。

 

“原来咱们那么早之前就见过面啊。”白宇挺直腰板,一把将拉链拉至脖颈处,除了那一抹乱糟糟的胡茬,倒真有种回到十几年前两人刚见面时的样子,“这么久了龙哥还一直留着这衣服,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就暗恋我了?”白宇没脸没皮地揶揄,逗弄龙哥他一向擅长,果然话音刚落就看到龙哥红着耳尖反驳,“才没有。”

龙哥手机突然响了两声,白宇下意识转头看过去,是龙哥的妈妈发过来的,他本没有打算去看上面的内容,但瞥眼过去的一瞬间还是看到了一些——“一龙,那个黄色外套我给你一起寄过去了,你上高中的时候宝贝得很,老说什么等哪天要还给谁,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对了,热干面不能放太久,你俩记得要早点……”

 

“龙哥,晚饭吃什么?热干面怎么样?”

 

四月初还不太炎热的九省通衢,来一碗热干面就可以邂逅爱情。

 

 

—————— 

是个龙哥十几年前就对bygg一见钟情 但两人都不自知的故事

前几天看到龙哥毕业照上那黄色外套的时候就忍不住磕起了粮真香

 


评论(39)
热度(13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