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小故事~若你们能喜欢就真的太好啦(*ฅ́˘ฅ̀*)

【居北】谁说一米八三就不能是小仙女了?

白宇发现自己从某一天开始就再也拧不开瓶盖儿了。

矿泉水也好饮料瓶也好家里的调味料也好,凡是带盖儿的东西,就仿佛一瞬间中了诅咒,自己咬着后槽牙面目狰狞爆出一脑门儿的青筋,都没办法拧动那圈螺纹一丝一毫。

这事说严重倒也不严重,但若传出去也确实是个倍儿没有面子的事情。

一个一米八三的大老爷们儿,弱柳扶风到区区瓶盖儿都拧不开,太扯淡了。

 

平日里在家或是有龙哥在的时候还好,有饮料瓶打不开,白宇就颠颠儿跑到龙哥面前,张嘴一声甜到尾椎骨的“哥哥,帮我开瓶水呗”。龙哥就红着耳根,抿抿嘴巴轻车熟路地旋开盖子递给白宇。

顺便还能再讨来这个大男孩儿舌尖舔着下唇,故意性质地嗲着嗓音道一句,“谢谢哥哥。”

白宇仰头大口大口喝着汽水,伸手捏一捏龙哥结实到能把衣袖撑得严丝合缝的三角肌。

长长呼出一口青苹果味的碳酸气体,不止一次地啧啧称奇,“不愧是能西装举铁80kg的龙哥,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有瓶盖打不开了。”

 

可万一要是哪天出席什么活动,偏偏龙哥又不在身旁,遇到旁边的漂亮女嘉宾想喝水了,求助白宇拧开盖子,那自己接还是不接?

不接吧,显得很不绅士,接吧,万一打不开又怪尴尬的。

白宇左思右想终于找到了个笨到不能再笨的方法。

那就是但凡出席活动,他都离女嘉宾远远儿的。

只要保持一个生与死的距离,那就不用担心会突然天降求助了。

 

然而千躲万躲也总有逃不过的时候。

跨年晚会的休息室,里里外外挤满了人,白宇不管在哪个角落里,都是个耀眼的存在,时不时就会有人过来搭话,白宇也乐得聊天,结果没几句就聊忘了本儿,身旁有人轻轻拍了拍白宇的肩膀,问他方不方便递一瓶水过来。

白宇一回头,看到自己手边立着个门板,上面标着四个大字“饮品配给”。屋里都是舞台区配备的酒水饮品,白宇伸手摸出一瓶就递了过去。

对面是个文文弱弱的女明星,白宇瞥了一眼,胳膊肘那叫一个细,本着绅士原则下意识便拧了一把手里的盖子。

还没开始使劲儿冷汗就下来了,龙哥不在身旁,他怕自己拧不开,面前又站着五六位个顶个漂亮的小姐姐。

可白宇拧瓶盖的动作都做了一半,这种时候要是突然收手原封不动递给人家,那就真的是史诗级别的尴尬名场面了。

这个只有一元硬币大的白色盖子,白宇拧也得拧,不拧也得拧。

犹豫片刻之后干脆心一横,咬着牙一使劲儿——

啪。

塑料瓶盖接口处断裂的声音犹如天籁之音,白宇心底里猛地呼出一大口气,咧嘴扬出个无比爽朗的笑容,背上的虚汗倒像是刚刚闯过一道鬼门关。

 

去台下候场的时候,白宇偷偷拿了一瓶水拎在手上。

趁其他人都在聚精会神看节目,白宇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鼓着腮憋住一口气,捏着瓶盖的手稍一用力,便又听到了让人心旷神怡的细微断裂声。

 

白宇觉得这事儿蹊跷,怎么自己突然就能拧得开瓶盖儿了?

他开始回想自己之前拧不开盖子时的场景,猛地发现了一个共通点,就是那些瓶子都是龙哥递给自己的,亦或是龙哥用过的。

就比方说两个人偷偷出去逛街,龙哥买一瓶饮料递过来,自己百分之百打不开。

再比方说家里的油盐酱醋调料瓶,平时龙哥下厨居多,偶尔白宇心血来潮想着露两手,就发现这些调味瓶像是施了魔法,每每做菜到一半,就要围着围裙跑去找龙哥求助。

 

白宇盯着自己手里的矿泉水瓶发了一个小时的呆,第二天买了一箱水溶c寄到了家里。

他倒要看看,到底是哪个大美人在暗中施展法术。

快递小哥把水溶c送到家的时候,白宇一个大跳冲向厕所,吆喝着自己尿急,让龙哥帮忙把那箱饮料整理到冰箱里去。

龙哥不觉有异,乖乖扛着饮料箱就去了厨房。

白宇猫着腰从厕所踮脚溜出来,绕到厨房门口,就看到龙哥站在冰箱门前,把每一瓶水溶c拿在手上,顺时针狠狠地旋几下瓶盖,才放进冷藏柜里。

 

龙哥一脸认真地把每一瓶都拧得严丝合缝,才眨眨眼睛勾一勾嘴角,像个恶作剧的孩子,心满意足地关上冰箱门。

回头就撞见白宇站在一旁一脸的醍醐灌顶。

西装举铁80kg都不带气喘的人,不光能毫不费力拧开所有瓶盖,还能把瓶盖反方向拧得死死的,白宇那点力气,可不就打不开呗。

 

被抓了现行的龙哥蹭得一下就红透了全身。

他也不过就是想,偷偷把盖子拧紧一点,这样就能多听几次白宇用甜到发麻的声音喊他哥哥。

 

“龙哥你……”白宇卷着舌尖顿了顿,突然就觉得拧不开瓶盖也不是一件多么丢人的事儿。

“哥哥我渴了,帮我开瓶水呗。”

 

谁规定一米八三就不能是小仙女了?

打今儿开始,只要是在龙哥面前,就没有他白宇能拧得开的瓶盖。


评论(260)
热度(7803)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哒Pandar- | Powered by LOFTER